当前位置:

“天价高中”一年学费16万,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易木 2016-07-14 00: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学费16万,3年要48万!无锡一所普通高中的收费标准惊倒众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被指开出“天价学费”的学校是无锡市运河实验中学(简称“运河中学”),该校今年给出的最高学费的确达到3年48万元。按照已交费家长的说法,光“赞助费”就达到16万元。(7月13日《现代快报》)

(“天价高中”一年学费16万,你怎么看?)

  “天价高中”一年学费16万,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观点:精英教育精英收费,只要没有违反国家学费收费标准,是否选择交高昂的费用是家长和学生的自由。

  田水月:公办学校承担兜底功能,民办学校以及国际学校、国际班收费就交由市场去选择。

  李兆清:不可否认,教学质量好的学校,学生学习成绩好的概率会高一些。该高中一年学费16万,如此天价着实有些让人瞠目结舌。当然,有需求就会有市场,上这种学校的大都是家里非常有钱的人。只是,学费高昂了,并不等于学生理所当然会取得很好的成绩,这是家长需要拎清的。

  反方观点:学习成绩是主要是学生自己努力程度决定的,学校只是一个平台而已,高昂的学费并不是能考上好大学的定心丸。

  樊耀文:“运河中学”一年学费16万,高中三年下来近50万,不是工薪阶层所能承受得了的。能不能上大学有多方面的因素,但自己努力不努力是关键。自己学习成绩不突出就是花上高价读高中也是一种浪费,哪怕你家里有钱。而“天价中学”只招收有钱家的子女,普通人家拒之门外,很可能扼杀了人才。寒门出孝子,更能出人才,应该给寒门子弟一个平台,说不上就有尖端人才脱颖而出。

  风骨竹梅:这么高昂的费用,能收到这么多学生,只能说明家长很有钱,像这样的学校就是名校,出来的学生一定是“精英”,将来就可以捞更多的钱……如此循环,螺旋上升,真不敢想象。

  雁城剑客:天价高中,为寒门学子关了一条大门。再说内因是变化根据,外因通过内因才起决定作用,如此昂贵学费的学校并非就能出人才,反而可能使学生产生攀比心理和腐蚀思想。

  宇文川穹:本人认为没有必要,健康的身心和与人相处的能力才是立世之本。

  我是大网红:我很纳闷,一个中学,你是能让从你学校出来的人,一下就能挣大钱,还是一下子就能成行业精英?如果说素质和品质的话,那还不如找一个比较好的普通学校,真不知道他的价值在哪,如果说是因为学校的环境比其他的学校好,那学生出来后,在环境不好的大学都待不下去,教室都待不下去,不是办公室都待不下去,请问他们有什么资格?还是能力?

  罗立志:有专家主张,高中也要实行义务教育,普及高中教育。江苏无锡运河实验中学的天价高中,是不可想象,不可思议的。试想一下,这样的天价高中有几人读得起?再说,天价高中是怎样开展教育教学的呢?拿什么来吸引学生?学生受教育,还是平平淡淡、平平常常的好,不要违反自然规律和教育规律。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7/14/40339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