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雅照风波背后全都是“套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 编辑:田德政 2016-07-26 00: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组广西南宁“护士美图”图片以及视频7月21日在网上传开,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7月22日通过官方微信通报称,网传照片涉及的女子是该院新入职女护士,经向其本人了解,网传正面照片系其本人上传朋友圈,但不雅图片和视频均与其无关,辖区警方已立案调查。(7月22日中国青年网)

  护士美图泄漏,看似是一场不雅照风波,但其背后却充斥着套路。早前,微商在朋友圈发展下线,兜售淫秽视频。但这样的行为是法律明令禁止的,传播范围小且需要极强的隐蔽性,所以犯罪分子费尽心机想出了更多的手段。现在,这些人通过策划一起又一起的“某某某不雅视频”等话题,利用公众的好奇心,引爆社交媒体。之后会有一众网友跟风求资源,然后这些人再安排数量庞大的下线,通过各种途径兜售资源。

  近期登上过微博热搜的宜家不雅照事件、哈尔滨服装城不雅视频等等,都是同样的套路。这样的套路,是一种通过互联网传播、兜售淫秽视频的新手段。这一手段,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护士不雅照在一天的时间内持续占据微博热搜榜前五名,微博、微信、贴吧等社交媒体迅速出现一大批买卖相关资源的人。

  这一套路,让不少人深受其害。南宁医院的女护士,和图片、视频本无任何关系。只因面容姣好,再加上护士这一身份。被犯罪分子非法利用,最终卷入这场风波,对其生活造成了不良影响。还有一众跟风求资源的网友,最终买到的却是和不雅照无关的东西,才发现自己被骗。但是因为被骗钱财数额小,再加上是因为自身心术不正,就算被骗了也羞于启齿,多数网友只有选择打碎了牙往自个儿肚里吞。

  此类违法犯罪行为,波及面广,涉案人数众多。仅仅依靠执法部门打击,难度非常大,并且难以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解铃还许系铃人,社交媒体在无形中成了此类违法犯罪行为生存的土壤。所以,社交媒体有责任断了违法犯罪者的“财路”。例如,在话题发布的一段时间内,如果判定其属于违法信息,就应该开启关键词屏蔽,对相关帐号进行封锁并告知网警。如果任由其在热搜榜长期占据领先位置,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在纵容犯罪,成了犯罪分子的帮凶。

  同样,此类违法行为涉及的社交平台众多。社交平台之间应该联合起来,建立相应的协作处理机制。当其在一个社交平台上爆发时,绝不允许其蔓延到其他平台。全网联动,才能将此类违法行为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伤害降到最小。

  杨雄/文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7/26/40436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