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灵需要正能量,而非宇宙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鸿 编辑:夏熊飞 2016-08-02 00: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网上爆出“创造丰盛”心理培训机构教会员连接“宇宙能量”,全国吸收万余名学员,有项目收费800万,借“宇宙能量”敛财,并称可以通过“宇宙能量”改变不如意的现状,实现内心的愿望。(8月1日《新京报》)

  俗话说,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想要摆脱内心的痛苦迷茫,改变现状这本身无可厚非。然而,试图通过所谓“宇宙能量”来改变只不过是徒劳无功,换来不止是效果全无,更无益于缓解当下的矛盾。我们的心灵需要正能量,而非宇宙能量。

  利益驱动下的一个程序式的拥抱,一句预设的话语,一个不着边际的信念,凭什么就能使人温暖,使人成功,使人解脱?当人与物质的矛盾基本解决,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少,但人与自己内心的矛盾越来越激烈。传统价值体系长期以来不断被破坏,新的精神家园建设步伐缓慢。我们渴望爱、渴望关怀、渴望成功,而当一切与现实相差甚远的时候,心灵便无从寄托。所以才会出现这一些打着能够治愈一切的精神鸦片,所谓“宇宙能量”。这些所谓的“宇宙能量”,既没有科学的定义,也没有切实可行的证据证明它的存在,要说它能拯救与改变,跟水中捞月有何不同?

  如何获得内心的正能量呢?至关重要的是完善认知价值体系。当我们的认知价值体系并不完善的时候,很容易就被别有用心者蛊惑。看似漏洞百出的东西却仍然执着相信,因为那些都是我们的认知漏洞。如果我们自己早就知道,一夜暴富的几率几乎为零,而更重要的是脚踏实地、辛苦耕耘。有一个清醒的价值认知,我们便不会白日做梦,幻想馅饼从天而降,当然也就不会被“宇宙能量”忽悠得团团转了。

  文/李长鸿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鸿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8/02/40495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