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学进:大学生时评作者当做正直的意见领袖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学进 编辑:易木 2016-08-03 20: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7月22日-24日,新世纪第六届新闻评论高层论坛暨第十一届红辣椒时评研讨会在湖南益阳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媒体时代新闻评论后备力量的培养。涂光晋、赵振宇、鄢烈山、曹林、杨耕身、陈庆贵、李思辉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高校教授、媒体评论员、评论作者齐聚一堂,为新闻评论后备力量的培养建言献策。以下为绍兴教育副主编王学进在会上的发言:

(绍兴教育副主编王学进)

  今年有这么多新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对获奖的大学生首先要表示祝贺。但也说一些泄气的话,我觉得,你们现在入评论这行,好像不是时候,为什么呢?我觉得现在整个时评界,已经是在走下坡路了,其他的不说,现在开时评版的传统媒体,越来越少了。原来的一些时评大咖,也在不断地退出时评江湖,这也是时评走下坡路的一个体现。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新人不断涌现,这是好事情。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大学生选择时评写作,一方面能够提升自己,像王言虎讲的“自我修炼”。另外,也能为就业时找份好工作增加砝码,这个也是有意义的。

  大学生朋友既然选择了时评写作,我觉得还是要给自己确立一个明确的价值观,我为什么要写作时评?当然可以有很多不同的答案,但我希望各位大学生千万不要说假话,要奔着起码的人道、良知、正义去写,做一个无愧于时评人良知的正直的意见领袖。这是我寄希望于各位大学生的由衷之言,谢谢。

  (本文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学进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8/03/40514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