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化“洪荒之力”为人生动力才是正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贵 编辑:夏熊飞 2016-08-17 00: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自里约奥运会中国选手傅园慧受访时,说了一句“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啦”,“洪荒之力”快速蹿红网络成为热词。一时间,大众传媒满眼皆是五花八门夹杂“洪荒之力”的新闻标题,更有甚者用之开公众号 ,有人将之抢注商标……

  体育伴生娱乐,但更须艰辛埋单。作为2015年世锦赛50米仰泳冠军,傅园慧寻求奥运会新的突破,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以排名第三佳绩晋级决赛。“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啦”,这句看似不无调侃意味的戏谑之语背后,其实隐藏着太多汗水和泪水。诚如小傅所言:“这是我历史最好成绩了,我用了三个月去恢复,鬼知道我经历了些什么。”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我要说,成功的运动员都是一样的,失利的运动员各有各的失利。举16日晨乒乓球男团半决赛说事。比赛中,打头阵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腰部扭伤情况下逆转战胜韩国选手郑荣植,为中国队拼下至关重要一分,最终中国男队3-0战胜韩国队挺进决赛。当我从直播画面上看到第三局,张继科为救最后一球而滑闪差点跌倒,以至走进赛后混采区依然不时捂着腰的情景,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赛后张继科表示,“这次的困难比2012年多很多,但我在精神上对胜利的渴望更强。”“自己来讲,上来有些紧,上届奥运会团体赛输了一分,这一次自己希望拼尽全力,无论碰到谁。”闻是言,我对洪荒之力涵义的认知顷刻有了升华。

  “更快、更高、更强”乃奥林匹克运动著名格言,实现之,却需要付出长期艰辛的洪荒之力。竞技场如是,人生亦然,成功均需付出不懈努力、永不满足、超越自我的洪荒之力。炒作“洪荒之力”热词可以理解,将洪荒之力化为人生动力方为正道。

  文/陈庆贵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贵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8/17/40620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