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下“不作为”锦旗咋就这么难?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夏熊飞 2016-08-21 00: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川绵阳三台县百顷镇人冯勇军被曝因给三台县百顷镇党委政府、三台县环保局送“不作为”锦旗被刑事拘留。冯勇军妻子谢华白和当天与冯勇军一同送锦旗的村民表示,送锦旗一共9个人,“刚到县城拿着锦旗没走几步”就被警方抓获。冯勇军被刑事拘留,另外8名村民全被释放回家。(8月19日澎湃新闻网)

  送“锦旗”在大家的眼中是一件好事,因为这代表了一种对职业精神、职业道德的肯定,但也不是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是点赞,这不,还有一种叫“不作为”的锦旗送到了三台县百顷镇党委政府、三台县环保局,但是,这锦旗不但没出去,还惹来了麻烦。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虽然一面“不作为”的锦旗会让党员干部的脸上无光,但是当群众以这种送“特殊礼物”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表达自己心中的怨恨和怒气的时候,相关部门难道就没有想一下为什么群众要掏空心思地送这样一面锦旗?难道就不能反思一下自己的工作存在什么问题?在“难听的话”面前不更应该想一下自己存在什么“毛病”吗?拒绝“不作为”锦旗真的就能解决问题吗?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不作为”锦旗是恨更是爱,相关部门看到的是冯勇军在向政府“挑事”,是一种对政府工作不满的恨,但是为什么就不能换一个角度想呢?虽然方式有些过激,但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另类的方式,让相关部门引起重视,让问题得到解决。

  作为党员干部,不能只能听顺耳的、好听的话,也要学会听逆耳的、难听的话,能够看到“不作为”锦旗背后的不满意,能够通过这面锦旗读懂民意的期盼,而不是一看到扫面子的、打脸的锦旗就关上大门,甚至是采取刑事拘留的方式把“难听的善言”拒之门外。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干部不要一看到“不作为”锦旗就觉得没面子,而选择躲起来甚至“抓起来”,这样不但不能解决问题,更会让自己的面子所剩无几。只有敢于收下“不作为”锦旗,并知耻而后勇弥补工作的不足,把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好,才能得到“作为”的褒奖与锦旗。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8/21/40654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