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放手即是心安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6-08-24 10: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人们常常用这句话来形容得不偿失,这里面有一种利益大小的比较。似乎利益大的结局,就是好的结局。说到底,这是一种基于利益的算计。

  也有下面这样的情形:虽然捡到一个西瓜,但又常常想起当年那个芝麻。因为除了大小之外,西瓜有西瓜的甜,芝麻有芝麻的香。结果两者都难割舍,甚至最终还会觉得今不如昨。也许这是人性之中的欲望在作怪,欲壑难填,便会来回比较心绪不宁。

  何如放手?不要在物质的世界里过于斤斤计较,否则心念一动烦恼无穷。人固然无法彻底舍弃物质而活着,但应当把对物质的追逐控制到最低限度。心念不动,则一切得到都是来自造物的赏赐,有则欢喜,没有也不会失落。

  得失且由他去,放手即是心安。所谓解脱,一来是从小我中解脱,而来是从物质的大千世界里解脱。无即是有,无所求则无所不至。

  智丹 文/图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8/24/40683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