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谁才是“黑东戴河现象”的始作俑者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易木 2016-08-25 00: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辽宁东戴河回应宰客事件:出现“黑东戴河现象”。近日网上频频爆出一系列辽宁绥中东戴河宰客、砸车事件。东戴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文峰宣布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和对违规经营者的处罚措施,包括对7月24日揽客服务员砸坏北京私家车事件、8月18日摩托艇讹诈河北大学生事件处理结果。吕文峰表示,目前出现了“黑东戴河现象”,东戴河新区的崛起,分流了其他景区的旅游客源,影响了其他景区的经济效益,进而出现了不良竞争。(8月23日中国新闻网)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听了领导的重要讲话,我醍醐灌顶、如梦初醒——原来,最近一段时间东戴河的负面新闻频频被踢爆,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乃是有人故意“黑东戴河”。并且,“黑东戴河”已经成为一种“现象”,可见问题之严重、形势之严峻。不明真相的网友一哄而上口诛笔伐,让东戴河受委屈了,给领导添麻烦了,对不起啊。

  可是且慢。据悉,当地已经对网曝的一系列恶劣事件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就包括引爆舆论的砸车事件和摩托艇讹诈事件,这说明,网络曝光的问题是真实存在的。既然事情是真的、问题是客观存在的,对其进行曝光岂非天经地义?难道游客被宰了、被欺侮了必须逆来顺受,连曝光都不可以?或许有人会说,游客完全可以通过正规渠道反映,没必要把事情搞得那么大。其实,选择什么方式维权,是游客的自由和权利,他人无权干涉。并且,如果“正规渠道”有用,如果当地的监管部门发挥了作用,怎么还会有这么恶劣的事情发生?

  有人提出“黑东戴河现象”,其潜台词很明显:有人利用个别事件进行炒作,借此抹黑东戴河形象,进而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且不说这种思维模式是否涉嫌“阴谋论”,即便“黑东戴河现象”属实,更该反思的也是背后的原因。假如东戴河管理规范、秩序井然,没出现那么多损害游客利益的问题,即便有人绞尽脑汁想要“黑东戴河”,不也无从下手吗?俗话说得好:长个包子样,就别怨狗跟着。话糙理不糙。

  官员并没有直接点出“黑东戴河”的到底是何方神圣,只是含混地以“其他景区”指称。为何不直接点名?是为了给对方留个面子,还是所谓“黑东戴河现象”原本便是捕风捉影,抑或干脆就是一种推卸责任的说辞?说到底,“黑东戴河现象”即便存在,始作俑者也并非涉事游客,亦非关注此事的众多网友,甚至不是官员嘴中的“其他景区”,而是东戴河自己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以及政府部门的失职失责。别再拿“阴谋论”说事儿,出了问题还以受害人自居。好好自我反省、彻查宰客黑幕、净化旅游环境,方才是面对问题和曝光应有的态度。

  文/乔志峰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8/25/40688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