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待监管利剑治理网络广告

来源:红网 作者:崔金良 编辑:夏熊飞 2016-09-02 00: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自9月1日起,国家工商总局颁布的《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将正式实施,《暂行办法》明确界定了互联网广告,要求互联网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显著位置标明“广告”,付费搜索广告应当与自然搜索结果明显区分。互联网网页弹窗广告要能一键关闭等。

  平心而论,《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将对混乱的网络广告市场,起到一定的净化作用。比如,过往,付费搜索跟正常的搜索经常被混杂在一起,容易混淆视听。现在付费搜索被明确界定为互联网广告的一种,与其他形式的互联网广告一起进行监管。用户不仅能够更清晰地辨认广告,还能最大限度地避免上当受骗。

  另外,此次新规的实施不仅对广告的概念和表现形式进行了规定,还规定违反《暂行办法》规定的,可依照《广告法》予以处理。这就为执法部门提供了执法依据,同时也加大了不法广告商的违法成本,同时也对规范互联网的广告秩序起着很大的作用,这是一大亮点。

  需要指出的是,新规需要坚决落实,才具有严肃的刚性。监管部门要严格执行新规,加大监管力度,对于违规广告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不给投机者以可乘之机。网站工作者要提高自身素质,系统学习新规,不做违规之事。互联网用户作为互联网的使用者,更要有维权意识,一旦发现违法违规的网络广告行为,要积极投诉举报,以期形成全民监督的新格局。

  文/崔金良

来源:红网

作者:崔金良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9/02/40752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