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照票价不公,“短视”经营不如持久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程彦暄 编辑:易木 2016-09-06 00: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晚,作为山东日照重点旅游演出项目的“日出东方”海之秀首次公演,不少市民和游客前去观看。据了解,本地市民购买演出门票半价,且今年在半价基础上买一赠一,折算下来,一张票最低仅花40元,而外地散客需原价购买,一张票最低需花160元,这让一些外地游客大呼“不公平”。(9月5日《京华时报》)

  同样到日照观看“日出东方”海之秀演出,当地游客与异地游客票价相差四倍,一种巨大的“不公平”感在异地游客心中油然而生。在当地游客享受优惠票价的同时,众多黄牛也是瞅准了时机,“巧借”当地人之便,大发票价不公与异地游客寻求“优惠”之财。不公平的票价之下,异地游客多有不满,旅游心情也大打折扣,想必当这些游客返回家乡之后,其不公情绪必将拉低周边亲朋对日照的城市印象。

  作为当地人的城市“福利”,票价优惠值得理解,但过分不公,则会将这种“福利”变为“负债”。“日出东方”海之秀演出,绝非单纯的视觉盛宴,而是作为一种文化的传播,来影响五湖四海的游客,以游客为载体,扩大日照城市形象的影响,让更多人了解日照,向往日照,进而纷纷前来日照一睹其风采。然而不公的票价非但未起到理想效果,反而对日照的城市印象出现了“负面”传播效果,此时的“福利”多有些得不偿失之感。

  任何一处风景、一种文化,不仅属于当地,更属于世界。昔日我国曾因闭关锁国而远离世界,终至积贫积弱的局面。而今我国又因改革开放而张开双臂拥抱全世界,尽展海纳百川之广阔胸襟,使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均得到了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升,幸福感也越来越强。

  作为日照的经营管理者,不公的票价便似“短视”的闭关锁国,让日照的城市包容度越来越小,吸引力越来越弱,影响力越来越差。打破不公的票价,犹如清除掉了阻塞河道的淤泥,让河水越发流畅,也让日照的文化、风景、服务等更加深入人心。与其在票价上下功夫,不如多些精力去思考如何深挖城市内涵,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让世界各地游客经历一场愉快而有意义的日照之旅,让好印象成为持久的影响力,让异地游客自觉为日照“代言”。

  文/程彦暄

来源:红网

作者:程彦暄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9/06/40777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