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iPhone推新,却难言“苹果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谢伟锋 编辑:易木 2016-09-09 00: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苹果新品iPhone7发布会结束后,业界和坊间不约而同地予以高度关注。这次“抖包袱”的效果,似乎也在公众掌握之中——“没什么革命性创新”。甚至,之前就有报道称,iPhone7不会引入突破性的功能,恰逢iPhone推出十周年的iPhone8才是真正主角,分析认为它会有革命性创新。现在看来,这种预言不像空穴来风。

  支持感压的触控Home键、iPhone7 Plus采用了双摄像头、机身支持IP67级别防水防尘、采用无线蓝牙耳机、32GB存储起步、电池续航时间更长……苹果新品发布会上,iPhone7硬件升级被如数家珍,但却难言眼前一亮。

  拿IP67级别防水防尘来说,对手三星旗舰手机已是IP68防水,并且该功能通过奥运会期间的黄金版面广告进行了重点推介,公众对此已有获得感。而双摄像头技术在今年上半年已风生水起过了,国产手机中,华为、360奇酷都使用了双摄像头,iPhone7就难言自己是“先行者”。至于iPhone7的无线蓝牙耳机,现在成了段子手的取材——“iPhone7耳机不用买,靠捡”,因为体积小,它看起来比较容易遗失。而相比电池续航时间更长,用户更在意的是iPhone无线充电技术何时到来。

  反倒是之前老生常谈的蓝宝石屏幕,这次意外跳票,让人颇感失望。苹果自诩为是能将硬件、软件和服务整合的王者,但外界现在却重点期待于它的屏幕材质是大猩猩玻璃还是蓝宝石玻璃。遑论革命性创新,只能谈谈材质、用料,这种退而求其次,可谓尴尬不小。

  当年,乔布斯在发布第一款iPhone时曾骄傲地说:这部手机将领先业界至少5年。现在,iPhone7在革命性创新上,已难言此般睥睨。这也是近些年来,公众每每把苹果新品发布会变成乔布斯“追思会”的原因所在。

  在智能手机还未“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时代,国产某手机品牌凭借着独有的音乐铃声功能,都能纵横捭阖好长一段时间。那是创新思维的“蛮荒期”。但当iPhone手机开始祭出采用电容技术的多点触摸的“大杀器”之后,包括诺基亚在内的古典手机巨擘,纷纷黯淡退场。之后,包括视网膜显示屏、指纹识别传感器等技术闪亮登场,虽然都称不上颠覆性,但因是在实用层面的“走在前列”,所以能称之为创新。而从优秀到卓越,这种潮流追你的感觉,才是骨灰级拥趸无法割舍的“苹果情怀”。

  这次发布会上,库克提到了iPhone是行业的黄金标准,甚至形成了文化现象。这话是有历史自信,但也只能是靠历史来借鉴。将来,难言革命性创新的iPhone7还需要市场来检验它的成色。这才是真正的“试金石”。

  文/谢伟锋

来源:红网

作者:谢伟锋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9/09/40807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