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生短艺术长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6-09-13 11: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生短,艺术长。这是画家吴冠中写给朋友的话,他的意思是,短暂的人生可以在永恒的艺术里得以长存。

  是啊,人生不过百年,即便是皇帝老子,也不可能真正万岁。人死犹如灯灭,聚富如山又当如何?所以,即便是平常人也会遭逢颇具哲学意味的思考:我们到底要怎样面对生死,怎样破解生命有限的无解难题?

  政治家找到破解的办法,那就是建立为人民所铭记的不朽功业。艺术家找到破解的办法,那就是创作出可以流芳百世的作品。正如司马迁所说,他的史记能够“藏诸名山,传之后世”。

  与其寻找不存在长生之术,不如给世界留下一点长存的东西。热爱艺术的人,在外人看来实在辛苦,可是他们不但有眼前的快乐,而且获得了形而上的人生了悟,实在难得。

  或许你我皆凡人,无法创造真正的不朽。但我们热爱过,为自己为他人留下了一点感触,一缕美好,这就足够了。

  智丹 文/图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9/13/40839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