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场建动物园恐是“画蛇添足”

来源:红网 作者:凌瑶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2016-09-24 00:0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大型购物中心的7层建设一个占地面积近6000平方米“动物乐园”,饲养包括大熊猫、老虎在内的378只大小动物和昆虫——近期,位于广东广州市中心商业地带天河路商圈里的正佳广场相关建设计划开始环评公示,引发了社会关注。(9月22日中国新闻网)

  众所周知,商场,就是人们日常购物、逛街、消费的地方。动物园,则是人们近距离与动物交流的地方。一个现代化气息浓厚,一个贴近自然;两个风格迥然不同的项目,糅合在一起,似乎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笔者以为,商场里建动物园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而且,笔者觉得,这是一种“画蛇添足”的行为。

  按说商场不是动物们熟悉的野外环境,这些动物也未必像动物园的动物,习惯了长时间被人围观。由于不适应新环境,难保它们不会表现出一些反常的行为。更何况,该商场位于核心商圈,人流量颇大。在商场建一个动物园,则会给商场带来诸多危险因素。万一动物们出现某些突发情况,难免会给人群造成惊扰,甚至诱发人群骚乱、踩踏等恶性事故。

  另外,动物园的主题就是贴近自然,而把动物园建在商场当中,似乎少了那么点自然意味。人们在商场中逛动物园,所感受到的并不是大自然的气息。所看到的,更多的或许就是一种夹杂于现代社会与自然的错乱感。而从游客角度来看,如果要去一个或许是臭烘烘且存在危险的商场逛街,抑或是去一个毫无自然感的动物园游玩,还会提得起兴致吗?

  这样规划的出发点无疑是好的。有关部门想要将传统的商业模式进行升级转化,建立新的商业业态。但切忌操之过急,为了创新而不多加考虑。商场建动物园,既不利于商场的管理,也不利于动物园的正常运营,更不能给游客带来便利,这难道不是多此一举吗?

  文/凌瑶

来源:红网

作者:凌瑶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9/24/40920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