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命是条河深浅都要过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6-10-13 14: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要有担当,担当就是不逃避,属于自己的担子,自己必须挑起来,属于自己的道路,自己必须走下去。

  生而为人,可以说,生与死都不由我们选择。生命是父母所赐,我们只有用一辈子来报答恩情,却无拒绝的理由。人生不过百年,当死亡来临,谁也没有力量去拒绝。在生命来临之后,在死亡来临之前,我们唯一应该做的便是担当。

  生命是条河,深浅都要过。给生命以生命应有的庄严,给生活以生活应有的精彩,这是我们生而为人的担当。明白了这份担当,也就不会再有不如意时的抱怨,也就不会再有顺利时的无所寄托。无所畏惧,无所懈怠,迈好每一步,趟过这条河。

  怯懦的人之所以怯懦,是因为他们对使命缺乏认同。一件事情可以做也可以不做,那么面对困难自然会心生畏惧。我生天地间,理当不辜负来过这世上走一次。难道,这不是最底线的要求吗?

  智丹 文/图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0/13/41064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