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红包换来的终究是虚假人气

来源:红网 作者:符向军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2016-10-18 00:0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重庆市渝中区某火锅店当店长的谭长府特喜欢交朋友,他的朋友圈每天都很热闹。每次一发出消息,就会有上百个点赞,数十条评论。为啥他能做到“一呼百应”?因为他每周都会发出“点赞”红包。一个月下来有三四百元的开支。从一年多前到现在,已经发出有六千多元。对此,他总是笑道:“发红包是小,联络感情是大,主要是怕在朋友圈被遗忘了。”(10月16日中国新闻网)

  为避免被“好友”遗忘,不惜狂发“点赞”红包进行刺激,吸引朋友圈人气和关注,效果也立竿见影,这位“求点赞达人”谭先生真是够拼的,可是靠“求点赞”求来的人气毕竟是泡沫,靠红包砸来的“感情”毕竟不真实,这种“红包雨”换来的“一呼百应”不过是虚假繁荣,满足了当事人虚荣心的同时,花掉的可是不菲的真金白银,不要也罢。

  本来,在微信朋友圈中,新老朋友来来往往,再自然不过,如果平时缺少与“好友”的沟通联系,也缺乏有价值的信息和内容,甚至一些用户的言行举止令人生厌,那与“好友”相忘于朋友圈,被“好友”遗忘乃至屏蔽、删除,也皆属正常,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更不需要为此感到“不痛快”,从而郁郁不乐,惆怅失落。

  恰如现实生活中的人脉关系和人际交往,微信朋友圈好友关系的维护,也需善加经营和打理,包括交流和沟通,真诚和付出等。除了需要保持经常性联系交流外,为人正直真诚、情商较高、内涵丰富、不自私等人格魅力因素,也是好友间的良好关系得以长久维系的关键。

  “点赞红包”这种做法,可以偶尔为之,但如果靠此来“收买”人气,满足被人关注的虚荣心,实质是俗气的利益交换,还会让微信朋友圈的交流娱乐功能本末倒置,失去了原本欢乐开心、学习进步的价值本义,这也有损微信好友间单纯的友谊关系。一个真正具有魅力的人,或一篇有价值的朋友圈信息,不需要“求点赞”就自然会吸引四面八方的朋友自发来关注和点赞。“点赞红包”换来的“一呼百应”,就如现实中的“酒肉朋友”,不过是虚假繁荣,一旦红包停了、筵席撤了,随时会一拍两散,这终究行之不远。

  从谭先生的身上,其实反映出微信朋友圈的一种生态。如何正确、理性、淡定对待朋友圈,让手机微信带给我们更多的便利、开心和欢乐,而非负担、纠结和烦恼,也是一个必须做好的功课。

  文/符向军

来源:红网

作者:符向军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0/18/41098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