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葆我们内心的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6-10-18 17: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暖水瓶已经算是时代的旧物,但它作为一个深刻的喻体仍然有着被反复提及的价值。

  如何从一排暖水瓶当中找出一个坏的来?其实不需要太多专业的知识,只要在灌满开水之后,用手摸一摸它们的外壳,那些外壳发烫的就是不保温的了。

  这是生活的哲学。外表和内心常常并不一致,外在热烈的,未必也有一颗同样温暖的心。反倒是那些外表冷漠的,常常有一颗滚烫的内心。

  在我们幼小的时候,都拥有一颗本真的温暖内心。但在经历了一些挫折,或者经过了一番事故的教育之后,我们的内心渐渐冷却,同时也练就了一幅圆滑世故的热情外表。

  人生的历程也是自我修养的过程,表里如一当然是最好的,如果实在做不到,那我们宁愿选择内心温暖外表冷漠,就像一只暖水瓶那样。切不要颠倒过来,给人一种热情的假象,背后却是一颗冷酷的心。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0/18/41108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