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上拍卖“罚没酒”1元起价不保真伪,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2016-10-21 00: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十年茅台飞天典藏1.01元,“XO”1.01元,“威士忌”1.01元,“剑南春”也是1.01元……这是黄山市纪委对一批罚没酒中部分酒的网络竞卖起拍价格。除了这些1元起拍的“名酒”,还有一批起拍价为100元至900元不等的五粮液、茅台等酒。不过,拍卖方对这些1.01元起拍的罚没酒不做真伪保证。(10月20日 澎湃新闻网)

(黄山纪委网上拍卖罚没酒,茅台1元起价不保真伪,你怎么看?)

  黄山纪委网上拍卖罚没酒,茅台1元起价不保真伪,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这是种创新处置纪委罚没物品的形式,通过网上拍卖的形式,既做到了公开透明,也能实现收益的最大化,值得点赞与推广。起价一元,就不可能保真,再说这些东西又不是当地纪委自己采购的,而是罚没而来。

  小群:我觉得没什么不可以的。就价值来说,买个茅台酒的空瓶子也不知就要多少个一块钱了。

  逯红尘:公平、公正,公开是让人民群众信服最好的办法。黄山纪委开网上公开拍卖罚没酒的先河,为罚没物品的处理做出有益探索,这一做法值得在全国推广。

  罗立志:对于被拍卖的茅台酒,不能确定真伪,网友应该理解,毕竟纪检部门又不是在做纯粹的销售,购买者自愿购买就行了。不过,大家可以深信,官员受贿的茅台正宗的肯定要多一些。

  反方:网上拍卖的形式很好,但不保真伪显然还是不太合适。既然是纪委拿出来拍卖的,就应该尽到审核职责,确保每件东西都是正品,不然纪委拍卖伪劣产品,影响多不好啊。

  李兆清:官方拍卖东西却不保证真假,会严重损害政府形象。打击假冒伪劣,不能光停留在三一五,而要常态化、长效化。全社会要齐心协力,政府更要做好榜样。

  云南楚彧:既然明确拍卖,又安排两天的现场展示时间,为何不能像“公车拍卖”那样直接搞个现场拍卖会?方便快捷,干净利落。偏偏兴师动众吆喝什么网上拍卖?此举,确有“作秀”之嫌。

  杨应和:既然通过网络销售,形成事实买卖关系,就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法规,消费者合法权益就必须得到妥善保护。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0/21/41132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