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品添加剂的去向必须有案可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2016-10-22 00: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陕西旬阳一包子店老板因涉嫌给包子中添加国家明令禁止的添加剂,导致“小笼包”内铝含量严重超标,而被旬阳警方依法刑拘。(10月21日中国新闻网)

  “小笼包”属于大众喜爱的面点,全国各地都有制作与销售,可谓是实实在在的面广量大。既然陕西旬阳发现了小笼包里含有违禁的成分,那么我们就有理由怀疑,这种“问题包子”绝不会仅此一家有出售,究竟有多少食客深受其害,没有人能够说得清楚。

  “小笼包”内铝含量严重超标,很可能将会对食客身体造成严重伤害,记者不妨采访医学界的专家进行解读,如果有人经常食用这家店里的包子,就有必要进行身体检查,一旦查出与此有关的病情,可以追究店主的连带责任。因此,当地警方不能仅仅满足于刑拘当事人,还应张贴告示,告知经常光顾这家包子店的消费者,要去医院检查身体,铝含量超标导致的后果与病变一查便知,任何人也抵赖不了。

  食品添加剂既然会对老百姓的身体造成危害,我觉得就有必要对生产与销售环节进行严格监督与管理。具体说来,就是产品必须无公害化,标明哪些可以放心使用,哪些严禁使用。对于国家明令禁止的添加剂,商家在对外售卖时,必须进行登记备案,一方面跟购买者说清楚禁用范围,防止错误使用;另一方面则可以将购买者的档案资料提供给食品监管部门乃至办案的警方,以便于主管部门进行检查监督。总之,对食品添加剂的去向不能放任不管,否则老百姓就没有食品安全可言了。

  文/李忠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0/22/41145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