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见忽悠人的理发店被重罚9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2016-10-23 00: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想只剪个10块钱的头发,被理发师说动心,做了“一个37元”的发型,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因为不是一个发型37元,而是做头发用的夹子,一个要价37元。21日,记者了解到,浙江宁波市江东区发改局已对这家名为“悠哈”理发店作出了处罚决定:因为价格欺诈,该店被罚款9万元。(10月22日《钱江晚报》)

  美发店的老板心灵并不美,时常玩一些文字游戏,坑害顾客,这样的事例发生过多次,等到结账时,顾客才发现价格欺诈,可是为时已晚,如果不乖乖就范,有的打手就会一哄而上,不交钱休想走人。

  标价37元,结账时1776元,这样的美发店居然照样开门营业,究竟有多少人被坑害过,恐怕一时无法查清楚,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当地相关主管部门都是“睁眼瞎”,监管一旦出现了真空,商家“宰客”“乱收费”等问题就会层出不穷。

  说起这家名为“悠哈”的美发店,其店名还真名副其实,悠哈——拆开来解读就是忽悠人之后哈哈大笑,一大笔钱进账,怎能不开心?或许,这家美发店开张时,压根就没安好心,只要能创收,什么手段无所不用其极,这种无良的商家毫无诚信可言,有关方面早就该出手整治了。

  也许有人说,对一家小小的美发店一次就重罚9万元,是不是太过分了?小店能承受得起吗?因此,有关部门出面解释,这样的处罚是参照了“青岛天价虾”事件,我以为这个处罚并无不妥,美一次发,店主就赚了上千元,处罚9万真不算多,如果只是象征性地处罚,不足以产生震慑作用,更不能警示其他商家,从这个意义上说,处罚并不多,对于某些无良的商家而言,只有罚得其倾家荡产,才能真正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才能还消费者一个满意与放心。

  希望这样的重罚能扩大至其他行业,商家的违法成本承受不起了,自然就会本本分分地经营,明明白白地赚钱。道理就是这么个道理,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

  文/李忠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0/23/41149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