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勒令范冰冰退场,安全面前无大牌

来源:红网 作者:魏显勇 编辑:夏熊飞 2016-10-26 00: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24日,冯小刚导演的《我不是潘金莲》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提前观影暨“喜剧的挑战”幽默研讨会。范冰冰、刘震云、方方莅临现场,但在范冰冰现身10分钟之后,却被要求离场,并被人威胁不离开就马上断电,最后范冰冰无奈离场后。

  一时间网上心疼范冰冰的言论占据了强势之态,华中师范大学瞬间躺枪,成为了很多网友攻击的对象,并有网友把范冰冰2015年4月16日想去华中师范大学宣传电影《万物生长》,因安全问题未能到场的事件相结合,来佐证自己“猜测”的可靠性,表达自己内心的不满。

  范冰冰,多少人心中的女神,多少学校想请还请不到,竟然被强制劝离?光鲜华丽的代表却遭遇尴尬离场,不合常规和广大受众期冀的套路使得这个事件舆论愈演愈烈,最大的矛头指向了事件发生的所在高校。其实冷静下来思考,华中师范大学真的该背这个锅吗?就目前的信息显示,把责任归咎于华师显然是情绪化下的不理性归因,明显打错了板子。

  25日凌晨,范冰冰官方粉丝团称范冰冰昨日被要求离场是因安保问题,再来看网友所言的电影《万物生长》未能到场的原因,官方给出的答案也是因安全问题。我们都知道明星的出场一般都会配备与其社会影响力相匹配的保护措施,并且明星由于活动中安保没有做到位而发生事故的新闻也时有报道。范冰冰一开始并没有确定要来,突然的到场使得安保准备不到位,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出于对明星以及现场学生的保护,这有错吗?什么事情不都是应该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吗?何况是在有几万人的校园内。

  这场提前观影暨“喜剧的挑战”幽默研讨会,举办场所是小规模的音乐厅,有着众多高校的武汉市,当天晚上来看范冰冰的,并不是只有华师的学生,还有武汉市邻近高校赶来的围观者,冯小刚也直言大学生们太热情了,导致安保压力太大。来的人越多校园管理难度肯定越大,围堵的越厉害学校的潜在危险也就越大,从学校层面来讲,维护校园和学生安全是其重要职责,在学生安全面前,同时也是出于对明星的保护,让范冰冰提前离场也是更为理性的选择。虽然会面临舆论的争议,但能守护学生切身利益与安全,凸显出的是对学生的关怀。大学之道,当如此。

  从该活动的性质上来看,它是一场电影研讨会,本质上应该是一场规模很小的影视爱好者的交流会,范冰冰的突然临时到来在一定程度上却改变了它的本意。虽然国内的电影一般为了宣传都会带着演员去各大高校做提前观影与交流会,但都会根据明星阵容与社会认知度提前做好公告与安排,不会突然“空降”以至于让校方毫无准备,也不会让真正热爱那些明星的学生毫无防备,从而出现无秩序拥挤与混乱,给学校安全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关系学生切身利益的校园安全面前,高校的守护不应被指责,因为毕竟没有什么东西比学生的人身安全更重要。

  文/魏显勇(陕西师范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魏显勇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0/26/41176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