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整治乱开远光灯违者罚看灯一分钟,合理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2016-11-03 00: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深圳交警大力整治乱开远光灯的不文明行为。交警想出新招:违者看灯一分钟。此种做法引得众多网友的点赞,纷纷表示就该“亮瞎”乱开远光灯者的眼睛;也有部分网友质疑这种做法不太合适(11月2日 光明网)


(深圳整治乱开远光灯违者罚看灯一分钟,合理吗?)

  深圳整治乱开远光灯违者罚看灯一分钟,合理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夜间乱开远光灯,危害十分巨大。让这些不守规则的人“吃点苦头”很有必要,看灯一分钟,能对乱开远光灯的危害有更深认识,是个不错的办法。

  李兆清:乱开远光灯,其后果非常严重。让不守规则的人吃吃苦头,他们就能真正意识到乱开远光灯的严重性。切身体验一下乱开远光灯带来的后果,会让这些人觉得不好意思,从而自觉地避免乱开远光灯。

  罗定坤:这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一定会让违规司机长记性。

  霏霏细雨:非常好的一个举措,因为远光灯会干扰别人的视线,引起交通事故,所以只有让违规司机自己试试,感觉不舒服了,才能了解别人的痛苦,才会引起重视。

  反方:不赞同这种做法,有“以暴制暴”的嫌疑,万一看灯过程中对司机的视力造成了损伤,那又该如何处理呢?

  xiajin2013:此举如果造成违规司机视力受损,到时候再出来开车会有危险。

  磊磊: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搁在警方整治乱开远光灯的司机身上,总感觉不是那么和谐。当今提倡的是文明执法、智慧执法,让“违者看灯一分钟”难脱“以暴制暴”的嫌疑。

  姜文来:让违规司机对远光灯盯上“一分钟”,既缺乏法律依据,也可能对当事者造成视力伤害,实在不可取。不文明的执法方式不值得提倡。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1/03/41250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