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员违纪,通报别“少儿不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叶 编辑:夏熊飞 2016-11-17 19: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6日上午,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证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安全总监兼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黄钢因违纪被撤职,由正局级降为副局级,并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而此次引起轩然大波的是对其有点“露骨”的通报内容被人传到了网上。(11月17日 澎湃新闻网)

  在老虎苍蝇一起打的高压态势下,一名局级官员在一群被处分的官员之中往往都是不显山露水,黄钢怎么就能因为违纪被处分而“一鸣惊人”呢?一探究竟之下,才得知原来是这份《违纪通报》着实有点“露骨”,将其剥离得犹如《皇帝的新衣》里那位皇帝,赤裸裸地将其推倒了风口浪尖上。只是,一份红头文件弄得如此“少儿不宜”合适吗?

  当然,黄钢毁灭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说明了其胆大包天;违反生活纪律,与人发生不正当关系也暴露了其生活作风不正派,被通报也是罪有应得。事件本身原本也并不是什么大新闻,尚且也不追究是否被别有用心之人将其散播到网上,这份近乎用白描手法描绘得淋漓尽致的“红头文件”才是整个事件不断发酵的导火索,让别人茶余饭后有滋有味地品读其“风流韵事”的同时,也被人品头论足似地戳着脊梁骨。一份旨在“通报事故或反面典型,要求被通报者和大家吸取教训”的通报,为何跟娱乐八卦、风流段子沦为一谈,走起了相同的路子?

  纵观中纪委的通报里也仅把此类不雅行为概括为“不正当关系”“通奸”等规范用语,目的是让人从中吸取教训,以免重蹈覆辙,怎奈铁总不仅不沿袭规范,反而另辟蹊径,生怕别人不知道细节似的来了个“和盘托出”。且不讨论是不是涉嫌侵犯公民隐私,仅仅这样的“染黄细节”流传于网上,对青少年身心会造成什么样的不利影响,其是否考虑过?因此在涉及这些污秽场景的时候,何必一副“无私铁面”,手下留情打点折扣也无妨啊。

  我们提倡依法治国,讲究的就是一个“法”字,所以违纪理应被通报,因为其触犯的是党纪国法;同样,官方通报更要遵法守纪,不能僭越,否则就会有“法外施刑”的嫌疑。所以无论是官方还是官员都应该恪守法规法纪这条底线,别再让“少儿不宜”的通报登上“大雅之堂”。

  文/谭小叶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叶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1/18/41389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