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饭局的诱惑》:逆向思维做综艺效果更佳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娟 编辑:夏熊飞 2016-11-22 00:0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上演的综艺节目中,由马东领衔主持的《饭局的诱惑》可谓成为一匹黑马,作为《奇葩说》团队的又一力作,该节目无疑又给观众眼前一亮的感觉。笔者以为,该节目最大成功点就在于大胆采用逆向思维的方式来制作综艺,让明星大胆说出观众想要听到的话,进而增加节目的关注度和吸引力。

  《饭局的诱惑》节目中,有一个“玩具”:长鼻子匹诺曹,众所周知,每一次匹诺曹说谎的时候,鼻子就会变长,节目组以这样一个小小的玩具为连接点,每一次打开匹诺曹的长鼻子时就让嘉宾说“谎话”,如此,让原本看起来有些枯燥的主持人访问嘉宾环节变得饶有趣味。而对广大观众来说,明星们说的这些“谎话”往往就是他们想要听到的八卦,这些话题在正常访问环节中不适合聊起,但通过“匹诺曹”这一契机,这些话题反而轻而易举就从嘉宾口中说出来,恰巧符合观众的猎奇心理。

  在现如今各类综艺节目扎堆的情况之下,《饭局的诱惑》可谓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没有高难度的体育竞技、没有明星CP组合,甚至整个节目形式都走安静的路线,除了嘉宾访谈环节,就是狼人杀游戏。但看似如此安静的内容背后,实则却是整个制作团队的精心安排,笔者以为这种不走常规路线的综艺节目不仅让观众眼前一亮,更能激发明星嘉宾的参与热情。比如《饭局的诱惑》中设置的“狼人杀”游戏环节,除了“老司机”马东的参与,特别让《奇葩说》中几位明星辩手加入其中,大大丰富了游戏内容,让嘉宾们着实玩在其中,充分展示自己的真性情,使得整个节目看点更足。

  当前国内综艺节目泛滥,但真正由我们自己创新的作品却很少,反倒一味引进、模仿,尽管《饭局的诱惑》亦还有很多需要改进之处,但笔者以为这样的创新精神正是很多制作团队需要学习的地方,敢于走不同路线的综艺才能激发观众的热情。当很多电视人对司空见惯的节目形式习以为常的时候,往往就丧失了创新的动力。与其随波逐流,不如通过逆向思维的方式寻求发展,探索更多更新更有创意的节目形式。

  文/陈文娟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娟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1/22/41420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