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跳出人生的井口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6-11-22 16: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只被圈禁于深井中的蛙。起初是我们的身体柔弱,不足以在这个风雨世界里自主生存。然后是智力有限,无从应对这个复杂社会里的尔虞我诈。往往,还包括我们自己对自己的种种局限,害怕面对未知的风险。

  但人生终究需要那奋力的一跃,跳出去世界就在眼前,跳不出去眼前就是世界。所谓井底之蛙,指的其实是那种不愿或不能跳出井口的蛙。井口有多大,它一辈子所见到的世界就只有多大。它永远无法理解,一只鸟所拥有的天空是多么的辽阔。

  这不是什么宿命,它所缺乏的仅仅是奋力一跃。跳出了人生的井口,我们所拥有的就是整个天下。一只蛙能够跳出一口井吗?不试着跳一跳,谁知道我们能或不能呢?既然不甘心成为一只井底之蛙,那就去尝试吧。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1/22/41434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