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榨干价值的“小马云”路在何方?

来源:红网 作者:陆玄同 编辑:林旻煜 2016-11-23 00:0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媒体和那一个个所谓的“公益人士”正使出吃奶的劲,压榨着“小马云”范小勤身上的附带价值。各路人马在“小马云”家热闹地上演自导大戏,这个贫寒之家成了老板们的秀场。从上场到落幕,9岁儿童范小勤似乎只是一件最重要的“道具”。

  是的,他自始至终都只是个被利用的“道具”,只因为他形似马云,极具炒作价值,也更容易造就许多“慈善家”,所以他红了。只不过这道红就像晚霞一般,倏忽就会不见。对于这些“热衷”于公益的老板们来说,公益这顶帽子也是他们为炒作而遮丑的最好遮挡物。

  毕竟有些目的和做法是见不得人的,即便是炒作者也有羞耻心,哪怕是掩盖,他们也要把手段玩得炉火纯青。

  纷纷扰扰一段时间了,小马云所能够引起炒作的力量在一天天减弱,暴风雨来得猛烈也去得也疾,当这一切归于平静,他所面对的仍旧是这个破烂的家,什么都不能改变。

  因为,很多人压根就不是同情更不是关心,只是单纯地利用,哈哈的笑声只会让狰狞的面目更加逼真。笔者奉劝那些“公益人士”们,给不了他一条出路就别去毁坏他原有的道路。或许他就会如此平平淡淡走完一生,你们何必要将他推向“神坛”供着。

  对于这样一个有自闭症的孩子,如果不能促使他敞开心扉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留下钱又有什么用?没有人能够养他一辈子,未来的路终究要靠自己走。

  给不了他明天,讲真,不要再打扰他的今天。这样的压榨我不敢苟同为慈善,这是一种赤裸裸地对弱者的欺凌和伤害。这样做只会引来他的同学更多的嘲笑,只会让他的家庭陷入更孤立的境地,你们永远不可能懂得这种悲喜交加的背后,他们要忍受多少冷嘲热讽?

  金钱不过是救急的手段,长久的脱贫需要政府部门承担起这份责任。如果在征得家长和本人同意的情况下,不妨对他们进行相关鉴定,如果与正常人无异,就该好好思考如何施教,才能让他们像正常人一样思考、交流和生活。能拯救自己的只有他自己。

  在这个最好的时代,但依旧残存着些许病态的现象,被名与利裹挟的强者可以随意践踏弱者,包括他们的尊严。更为气人的是,不管是多么劣迹斑斑的人,只要脑门上顶着“慈善”两个字,总能摇身一变,瞬间慈眉善目,和蔼可亲。你不得不为他的演技喝彩,或许那种带着忧郁和怜爱的眼神都能将自己感动哭。

  但这一切,范小勤无力抗拒,只能任由他们摆弄,等这些光鲜亮丽的好人们带着满心欢喜扬长而去后,他才能缱绻在冰冷的破屋里等待明天的日头,抑或还要疲惫应付下一波远道而来的“演员”。

  文/陆玄同

来源:红网

作者:陆玄同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1/23/41432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