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生是不断觉悟的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6-12-19 10: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说到觉悟,老觉得那就是思想境界,是一种静态的东西。其实,觉悟的本意是觉醒和了悟,是一种动态的过程。

  人非生而知之,获取知识需要一个习练的过程。人生的修养同样如此,没有哪一个人不经过艰苦的自我磨炼,就能够止于至善。可以说,人生是不断觉悟的过程。今日一点,明日一滴,日积月累,最终修得正果。

  正因如此,佛教主张人人皆可到达彼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世界上从来没有完美的人,在世俗生活中能够识见瑕疵,趋向真善,这就是难得的觉悟过程。一人手持斧斤,却最终放弃了砍伐,他所经历的觉悟,实在妙不可言。

  没有平白无故的觉悟,正如农人的收获缺不了辛苦的劳作。人生就是一本作业,我们总是在不断地思考、求证、答对,在生活的过程中有所体会,有所精进。由此说来,觉悟也并没有高不可攀的门槛。每个人都可以是觉悟者,觉悟者即佛。

  智丹 文/图

长按二维码关注智丹小语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2/19/41674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