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窗口被曝办事难与连夜召开5次会

来源:红网 作者:扬清风 编辑:夏熊飞 2017-01-08 00: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5日,有媒体曝光西安市公安雁塔分局、公安莲湖分局、公安长安分局等单位户籍窗口存在不作为的问题。事发后,公安雁塔分局连夜召开5次会议,深刻检讨并拿出整改意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1月7日 澎湃新闻网)

  1月5日晚,媒体曝光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电子城派出所户籍窗口在接待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时存在的问题:群众在办理居住证、夫妻投靠等户籍业务时,却被户籍民警、辅警等以各种理由推诿,导致无法正常办理。这是典型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作风问题,在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加强作风建设这么久后,仍有基层工作人员没有转作风,实在是让人诧异。

  但是看到公安雁塔分局连夜召开5次会议后,就感到释然了。该局连夜召开5次会议应对媒体曝光,可见对该事件是高度重视。并且该局局长也表态,“我一定要以此次全面整改为契机,狠抓纪律作风问题,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彻底杜绝窗口单位存在的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随之,一系列的整改措施也迅速出台了,什么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什么三个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什么对相关责任进行了严厉的问责,什么各业务窗口设专职咨询员、建微信群等等,总之达到“次日一大早要给办事群众展示一个全新的形象”的目的。

  其重视程度不可谓不高,整改不可谓不及时,但是总给人不踏实的感觉。该局窗口服务存在问题绝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为什么一定要等媒体曝光后才高度重视,才迅速反应?如果我们在平时就抓好作风建设,就重视将作风建设抓实抓细,当不会有“连夜5次会议”的匆忙和尴尬。

  抓作风建设贵在平常,难在经常。作风建设是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经常性工作,是长期性的工作,要坚持不懈抓落实,把作风改进体现到平时的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不懈抓改进,不能上级要求就抓一抓,上边不抓就松垮。要通过常抓不懈,塑造干事就要有好的作风。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还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从思想意识上解决问题。这就需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以群众利益为先。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时,当时刻不忘以党员标准严格对照自己,做到每一个环节都不出纰漏。要切实转变作风,彻底摒弃官僚主义作风,牢记宗旨意识,打消畏难情绪,改掉庸懒散拖等不良习气,真正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

  文/扬清风

来源:红网

作者:扬清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1/08/4184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