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受“负面评论”也是一种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林旻煜 2017-01-09 00: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日,湖北十堰进入“两会时间”,为了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反映社情民意的平台,十堰秦楚网开通“给书记市长捎个话”栏目,鼓励大家建言献策,助力十堰转型发展。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要求秦楚网不要删帖,不要屏蔽网友帖文,不要刻意引导大家说好听的话,哪怕是批评的话、一些过激的话,都不要删掉,要让大家讲真话,讲真心话,讲实在的话,并把网友的意见诉求批评建议“原汁原味”专报他。(1月7日 荆楚网)

  网络,已然成为了草根声音通往庙堂的新渠道,但是在这条路上,几乎被一片赞声和附和声所填满,而怨声、批评声却难以听到。从根本上来说,这还是对“负面评论”习惯性阻拦的结果,毕竟批评的声音,在很多官员的看来往往意味着问题,有问题就要担责,他们心中害怕,“删帖”“屏蔽”就成了某些官员减少负面评论的办法,只是这个办法意在“堵”住悠悠之口。

  张维国要求秦楚网不要删帖,不要屏蔽网友帖文,不要刻意引导大家说好听的话,哪怕是批评的话、一些过激的话,都不要删掉,要让大家讲真话,讲真心话,讲实在的话。这是一份勇气和担当,是自信的表现,是直面问题和矛盾的良好开端。很多批评的声音,是群众不满的症结,在面对负面评论上,需要一种“接纳”心态。

  “删帖”看似是让不满的民意都“归零”,实则是让民意的不满郁结于心,对“负面评论”的堵并非解决问题的良策,疏通网络渠道,让真话说出来,让问题传上去,才能真正地发挥网络“捎话”,然后“办事”的作用。应通过化解“负面评论”中的问题,来收获民意,转化为正能量。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问计于民,就要拿出“不删帖”“不屏蔽”的诚意来,敢于接受群众的负面评论,看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解决问题,从而让网络群众路线也能走实、走好。同时,这也是对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把办公桌搬上“网络”,把为民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毕竟尊重了民意,才能收获民心。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1/09/41846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