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扼杀还是倒逼,小程序如何与APP共存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2017-01-13 00: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小程序,“扫一扫”即可打开,无需下载安装便可使用,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小程序全面开放申请后,个人、企业、政府、媒体或其他组织均可申请注册小程序功能。小程序、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号是并行的体系。

  不用下载安装、少占用空间、使用触手可及、功能较为齐全、用户覆盖面广、服务相对周到,等等,一系列鲜活的功能配置着实会对提升社会效率有所增益,让微信小程序功能尚未推出前便先火了一把,成了广泛热议的重点话题。而小程序的这些亮点功能恰恰戳到了传统APP的痛处,甚至在很多媒体人、软件开发商看来,不少传统应用的优势在小程序面前似乎也不再是优势了。

  诚如一些经济和信息领域的专家说提到的,小程序要能真正实现对传统APP的挑战和超越仍需要一定的时间,但为何不少传统应用开发商会存在“谈小程序色变”的态度。这也恰是说明了现实差距的客观存在和技术“瓶颈”的难以突破,更从某种意义上揭示了传统应用不论是功能打造还是水平提升都需要得到更为深度的创新和变革。毕竟,没人说得准多久之后小程序会真正成长为“扼杀”传统APP的“刽子手”。

  传统应用的开发商与其对小程序如此担忧,甚至排斥,倒不妨借助其优势特性对传统应用自身来个“大体检”,对标找差,明晰软件当前存在的不足和缺陷;对软件无用低效的功能进行“大清洗”,取精去粕,留下用户喜爱的核心重点功能。诚如古诗所云“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小程序的优势效用也让人预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传统应用商何妨在小程序中也开天辟地一番,在新的领域先行一步“占领高地”,共同优化好小程序生长的发展质态,让传统和创新形成掎角之势,或许对软件本身也有更好的推广和促进作用。

  小程序的出现,看似在“扼杀”传统应用的生存空间,实则是对应用软件相对固化的“生态”和难以逾越的“瓶颈”提出挑战,“倒逼”行业从供给侧实施改革,在不断地创新、竞争中走向更好的发展道路。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1/13/41882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