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味”是党员干部过新年的本味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2017-01-19 00: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到年关,各级党委必定会反复重申八项规定的重要性,不断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约束好自己和亲友的行为,防微杜渐,不去触碰作风的“红线”,安安稳稳过个好年。

  到过年了,党员干部们对各自的假期都有各种安排,甚至一些干部还没过年,全部心神都偏离到了过年的喜庆上去,无心工作了。也恰是岁末年终的关键时刻,人的思想意识也最容易松懈,为此,如何从“廉”约束、从严管理自己就成了每个党员干部的必答题,站好今年最后一班岗,最是彰显了一个优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据中纪委监察室网站资料显示,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仅仅四周就曝光了300多起,数量之多令人震惊。在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势下,仍然有个别党员干部存有侥幸心理,总觉得小收小吃不要紧,尤其到了过年,拜年送礼本就是传统习俗、人之常情,何必非要那么不近人情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作风不正本身就是大问题,哪怕收受的礼金再少,人情聚餐的消费再低,里面渗透出的一丝丝“腐味”都是臭味熏天的,“腐味”十足,又怎能让这个年过得安心、舒心呢?

  党员干部每时每刻都有绷紧廉政意识的弦,树立牢固的廉洁观、处世观、交友观,要明白“小洞不补,大洞吃苦”的道理,从严管理自身言行。要注重意识引导,形成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思想自觉,及时依据党章党规筑牢意识防线,建好思想上的“闸门”,让共产党人遵章守纪、克己奉公的优秀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同时,要做实风险防控,用最严的标准凝炼行为自觉,及时给自己和身边人敲响纪律和规矩的警钟,严防不良风气的蔓延,拒绝和抵制不正当的交际和宴请,切实做到利益面前不伸手、盛宴之前不张口。广大党员干部要具备强大的政治定力,不断地祛“腐”存“廉”,在充满“廉味”的新年氛围中迎来新的征程。也只有如此,内心才会更静、作风才会更硬,继续在新的一年努力奋斗,做出更多有益于党和人民的事。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1/19/41944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