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姑娘们,别让叫兽“阅”你

来源:红网 作者:舒圣祥 编辑:夏熊飞 2017-01-22 00: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举报何炅吃空饷的北外副教授乔木,最近再次出名,是因为写文章,说自己面试女生时“一看胸、二看脸、三看屁股、四看腿”。(1月21日澎湃新闻)

  大概男教授面试女生这种事情,本身就是适合岛国拍片的情色题材,易于引发联想。这篇文章其实没什么,不过,在一篇介绍面试经验的文章里,硬生生地插入自己的“四看审美”,以及女生“娇嗔带喘,波涛胸涌”的桥段,显然不是无意的真情流露,怕的就是别人不“断章取义”,要的就是爆文效果。

  男人作为一种动物,有其动物性。哪怕戴上了教授的帽子,男教授也依然是一个雄性动物,所以在面对年轻异性时,喜欢看胸看脸看屁股,本身没什么好奇怪。为了准备面试,学生免不了要认真准备一番,但能不能面试上,遇到教授还是叫兽,肯定有很大的运气成分。

  姑娘们没必要骂“四看”教授性别歧视或者见色忘形,这本身就是属于面试的一部分。你改变不了叫兽,你也不可能指望学校把叫兽都给废了,能够改变的只是你自己。

  面试新生这种事情,站在考生的角度应该是很正式的,学校应该很重视,面试官都肩负着给学校挑选人才的重任;但是实际上,学校再重视,最后也得落实到具体的人来干,干事的人是什么样子,面试就是什么样子。所以,人家可能会很随意,三言两语就决定你的命运,导致你被淘汰的,很可能只是因为你穿了件深V装。

  在北外这种绝大部分是女生的学校,男生进入面试被录取的机会,肯定远大于女生,公平从来都是相对的。女生和女生之间的竞争,穿深V装很可能不是个好主意。如果面试官主要是女的,当然会同性相斥,就算面试官主要是男的,为了表现自己没有色心,人家可能也会选择通过拒绝以视身正,反正“阅”也“阅”过了。

  多点“四看”教授其实挺好的,虽然人家这样写,只是为了文章的阅读量,但“阅女无数”的叫兽心态,至少是真实的,这有助于很傻很天真的姑娘们,打破对教授的幻想。把男教授都想象成色狼或许不好,但至少比都想象成圣人要好,龌龊的人哪里都有,姑娘们为了自身利益考虑,不妨把现实想得坚硬一点,以免成为被人“阅”的对象。

  顺便说一句,去歌厅挑陪唱姑娘的状态,与大学面试学生的状态,毕竟还是应该有所不同的。说面试官是人没错,甚至说自己看到深V装有正常的生理反应也没错,但是故意以这样的文字吸引眼球,巴不得别人“断章取义”,那就有点让人恶心了。这也太不拿北外的形象当回事了,任何高校大概也不能容忍一个男教授,公开宣扬自己其实是以色眯眯的眼睛面试女生。

  文/舒圣祥

来源:红网

作者:舒圣祥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1/22/41977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