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最美“敬业福”要点赞更要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亮 编辑:夏熊飞 2017-02-01 22: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与义务,见证生活发展新变化。他们工作在平凡而忙碌的岗位上,却能凝聚起人们对美好来年的信心和期待。让我们共同为春节里的坚守——最美的“敬业福”——点赞!(1月31日 人民网)

  春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段难得的与家人团聚、放松身心、走亲访友的好日子。不过,也有一些人无法享受假期的愉悦,为了他人能过个舒心、快乐的春节,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或许,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平常人,但我们可以对他们的岗位多一份尊重崇敬,因为他们的工作岗位同我们的吃、住、行、玩等日常生活紧密相联。对我们广大民众来说,无论是购票,还是就餐,不管在路途,还是在景区,都应该设身处地理解和感激他们的辛苦付出。

  事实上,与平常工作相比,节日期间,这些最美的“敬业福”工作负荷必然加重,身心必然更辛苦劳累。为了让游子们的回家路变得越来越温馨舒适,无数铁路职工在不同岗位上坚守着、工作着、奉献着。“5分钟的除夕团聚”、春运“夫妻档”“春运两代人”“脏了我一个,方便一车客”……这些春运故事无不诠释着“牺牲我一个,团聚千万家”的大爱情怀,不仅感动着社会,也激励着铁路人自己。

  不只是铁路部门,还有我们的边防战士。在广西北海边检站一位边防战士带着女儿一起坚守在岗位上,相信看到“孩子小脸冻得通红”的那一幕,我们所有人的眼眶都湿润了。在繁忙的节日期间,面对出入境船舶、员工和旅客的边防检查、口岸查控等巨大的工作量,正是他们7天24小时不分昼夜地执勤,才保证了一切的有条不紊。

  还有我们敬爱的“清洁大师”,他们用辛勤的汗水维护着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是一位位的社会公共服务者执着地坚守和默默地付出,才给了我们便利、有序、整洁的生活出行环境。

  因此,对于身边的这些可爱又美丽的“节日护航者”,我们要点赞更要关爱他们。致敬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一方面要注重工作生活的兜底保障,在让他们吃上热腾腾的节日大餐,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力所能及地送去贴心的关爱与温暖;另一方面要注重劳动权益的维护保障,尤其是不能让加班费成为“纸上福利”。

  多一点文明,少一点任性,在生活、出行中我们要尽量配合、理解和支持公共服务者。如买票自觉排队,检票口主动配合安检员,少丢垃圾少放鞭炮等,只有这样才是对他们最真诚的“点赞”,也是在传递一种向善的正能量。

  文/彭亮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亮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01/42029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