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得上班了,你准备好了么?

来源:红网 作者:林日新 编辑:林旻煜 2017-02-02 21: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走亲访友、聚会娱乐、游山玩水……转眼间,短暂的春节假期眨眼就过去了,近几天,大多数国人又要恢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从此,生活又将回归到紧张而有规律的轨道上来。然而,以往经验告诉我们,新春之后,会有很多人会因不适应而感到疲劳,提不起精神来。为此,我们应如何积极应对呢?

  首先,我们在心理上要扪心自问:“又将上班了,我准备好了么?”春节假期过后,总有一些人心里会产生莫名其妙的恐惧感,甚至会产生胸闷、眩晕、烦躁、茶饭不思、身心俱疲、精神涣散等身体不适症状,全然没有上班时的朝气。医学上把这叫作节后“上班恐惧症”。为此,我们必须在心理上重视此种情况,多给一些自我暗示提醒自己,来进行自我放松,消除心理压力,从而把精力愉快地投入工作中去。

  其次,在生理上要尽快回归到正轨上: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或外出旅游,使人的生活习惯、环境因素发生了改变,打乱了“生物钟”,身心过于疲劳,于是导致了睡眠紊乱,精神恍惚……如今必须尽快回归到原来的生活规律上来。春节期间的大吃大喝,摄入过多的肉类,如今上班后也应多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多吃蔬菜和水果;要注意多运动,用慢跑或者做一些简单的健身来舒缓精神紧张和兴奋,重新集中注意力,面对即将投入的工作;也要注意休息,多听听轻音乐来静静心;同时,可以每晚坚持热水泡脚5~10分钟,睡前适当饮用热牛奶、豆浆,以补充大脑活动所需的营养。

  最后,在工作上要未雨绸缪:有道是“一年之计在于春”,“万事开头难”。新的一年刚刚开始,我们应该为自己制定好一个工作计划,对照着工作计划,意味着有章可循,有助于让自己慢慢地进入了工作状态。

  文/林日新

来源:红网

作者:林日新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02/42031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