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线真“热”才能更好地造福民众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林旻煜 2017-02-05 00: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热线电话就该热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设置热线电话的初衷,是为了最快速、最直接地方便办事、服务群众。假日期间,群众怀着希望,拨打热线电话,本身就是出于信任。打通了,问题得到解决了,群众的这种信任就会加深为满意,转化为对公共服务工作的支持。(2月4日《人民日报》)

  近日,有记者多省份探访热线电话通不通,整体来说,情况让人比较满意:没有一个热线电话打不通,没有一位工作人员态度差。过年期间,各地政府部门为了给群众提供及时服务、全面保障,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在节假日轮岗值班,确保春节假期热线电话“全覆盖”,随时有人接听。即便其他干部未有值班安排,但手机也几乎都处于“待命”状态,只要接到单位通知,立刻实现“到岗、在位、有状态”。

  可以说,政府热线就如同一个小火苗,顷刻间便是“燎原”之势,交织成政府部门的一张服务“大网络”,延伸到千家万户。让热线真正“热”起来,对于机关单位来说,只要妥善安排、从严管理、认真贯彻、悉心接洽即可,并非是什么麻烦事儿。但这对人民群众来说,意义非比寻常,可在过年这个时间段,谁不想回家过年,好好休息调整一下?谁不愿享受阖家团圆、亲友满堂的愉悦?毕竟,年夜饭不能实现大团圆终归有些许遗憾,但坚守好过年这个关键时点的“跨年岗”,也别有一番滋味。

  诚如,有位大年三十值夜班的政府机关好友,发布了一则朋友圈状态:手机与家人开着视频聊天,一齐看着春节联欢晚会,脸上依旧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年味并未有丝毫的减少。也正是有这样成千上万个牺牲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努力坚守岗位一线的优秀同志,让政府热线始终保持高温、持续增添热量,为人们的节假日构筑起一道道的安全网、民生网,也让群众在接受服务和帮助中有所感触、深觉感动,从而不断拉近干部群众的距离。

  热线真“热”,群众的心才能更温暖。只有坚守好平凡的岗位,用一个个诸如热线电话这样的小事诠释好领导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让群众得到满满的获得感,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信任、尊重和爱戴,更好地营造干群和谐、有序共赢的社会发展氛围。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05/42045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