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师为买车向学生众筹,你认为合适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2017-02-08 10: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宣某中学一老师为买车,竟然向学生发动‘众筹’捐款,并称等学生结婚时再打红包还给学生……”近日,一则题为《武宣某中学一老师集资买车方式简直是碉堡了!》的信息在网上疯传,老师找学生“众筹”买车的行为引发很大争议。记者从武宣县了解到,目前当事教师已将“众筹”到的1000多元钱款全部退还给学生,相关部门已就此事介入调查。

(老师为买车向学生众筹,你认为合适吗?)

  老师为买车向学生众筹,你认为合适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其实真的无伤大雅,众筹又不是不还,而且是面向已经毕业参加工作的学生,想必其中也是玩笑成分居多吧,没必要上纲上线。

  李兆清:一般人可以众筹,教师为什么不行呢?有的人说,教师是受人尊敬的群体,教师众筹买车会产生非常不好的社会影响。但其实,我们对教师群体应该多一些包容。众筹买车,只要日后能够按时还钱,没有道德的瑕疵,公众也不必太过苛责。当然,众筹应当有相应的合同约束,学生碍于教师的面子可能说不要还,但教师要有契约精神。

  瓜二:师生间也是朋友关系,向朋友借钱众筹买车,只要有借有还,何须责难?

  小松鼠:老师为买车向学生众筹,只要没有利用的是老师对于学生的权威地位,似乎也没有大的不妥,这就相当于该老师在朋友圈发出一条众筹倡议吧。

  反方:不妥,老师就该有老师的样,怎么向学生众筹买车呢?再说,消费也应量入为出,暂时没钱又何必众筹买车超前消费呢?

  李丁乔:向亲朋好友借钱“羞于启齿”,在学生中发动众筹就没有羞耻之心?报道中,这位老师的言辞中满篇都是苦水,显然是一种博取同情的方式。不过,手头紧,光明正大地向亲戚朋友借钱又有什么“羞于启齿”的?显然,这位老师的思想认识上存在一定问题。

  姜文来:老师向学生众筹是非常不妥的。由于职务的关系,老师众筹的行为本身消费了师生的纯洁关系,也一定程度影响教师形象,教师其实还是不与学生发生金钱关系为好。

  悟儿:相信在疾病面前,不需要众筹,大家都会帮助,可众筹用于买车,用于享受型消费,我觉得甚为不妥。况且一旦这个口打开,将来说不定会有更多的老师效仿。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08/42071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