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开会瞌睡画面被曝光,然后呢?

来源:红网 作者:孙金良 编辑:林旻煜 2017-02-09 00: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一组官员在会上打瞌睡的照片火了。2月5日,湖北襄阳市召开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然而,就是在这重点治理干部懒、庸、推、慢、浮五大病症的会议上,几位官员竟然懒得听会、懒得学习、懒得反省,毫无顾忌地打起了瞌睡,这实在让人大跌眼镜。(2月8日 荆楚网)

  节后,各地往往都会召开不同形式的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以此督促干部转变作风、鼓舞士气、撸起袖子加油干。襄阳市更是把全年作为“作风建设年”,足见其整顿作风的决心与胆魄。

  在如此专项又高规格的会议上,少数干部打起瞌睡,不得不让人惊叹“厉害了,我的哥”。曝光虽好,却不能一招鲜吃遍天。打瞌睡只是开会不在状态的一种形式,那些睁着眼却心不在焉、玩手机、聊天的官员又何尝不是另一种“瞌睡者”?倘若在曝光后,没有狠纠痛责的配套办法与措施,没有深入地思考与整改,那么更多的官员会打起瞌睡,更多不同形式的“沉睡者”依然难以唤醒。

  另外,良好的会风离不开清爽的文风。如果从毛泽东发表《改造我们的学习》算起,改进文风到现在已经进行70多年了。文风历来不是小问题,它折射的是党风学风,体现的是工作作风与精神状态。

  在一次座谈会上,第一位发言的专家开头提到“尊敬的王书记”,话没说完,就被王岐山打断,他请在场专家少说客套话,言简意赅。前不久,宿迁市长王天琦的讲话稿《事业是官员的年轮》火遍“朋友圈”,让人觉得清风扑面,被网友感叹“让人听了不打瞌睡的政府工作报告”。尽管不能指望所有领导干部都去学习“别人家的领导”,但在开会问题上,“时间长、次数多、滥调泛”历来受人诟病,各级领导干部当从自身做起,在开会发言时少说套话、虚话、官话,应抓要害、接地气、有温度,做到可说可不说的话坚决不说、可开可不开的会一律不开,把话讲到干部的心坎里去,而不是拖拖拉拉、没滋没味,把话讲成“催眠曲”。

  很多新闻会烂尾、会被其他热点快速覆盖,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但愿官员瞌睡画面曝光后,能有更多的跟进措施、更多的思考与改变,从而让瞌睡者不敢睡、不能睡。

  文/孙金良

来源:红网

作者:孙金良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09/42077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