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全他人也是在成就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2-09 10: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这是唐朝诗人罗隐歌颂蜜蜂的诗句,其实花朵又何尝不是奉献者?没有花朵,蜜蜂自己是造不出蜜糖的。当然,花朵奉献了花粉,同时也借助蜜蜂的传播,完成了授粉繁衍的使命。

  在成全他人的同时成就自己,这是世界上最通行的道理。这种道理应用在市场中,其实就是互利共赢。对待利益,一定要有开放的心态。如果一上来,就企图把所有好处都揽到自己怀里,那别人自然就失去了参与的兴趣。关闭了合作的门,到头来自己也无法取得成功。

  在一定程度上,利他就是利己。如一首歌里所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什么事都难不倒。”真心诚意地支持合作伙伴的发展,在另一个角度看也是实实在在促进自己的进步。把利他放在利己前面,是生意场上的大智慧。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09/42083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