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发红包过节,你也可以真诚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冰 编辑:林旻煜 2017-02-15 00: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前些日子看到一女性朋友发状态感慨姑父姑妈的相亲爱情,一个耳熟能详的老套剧情,说姑父姑母相亲相识,大冬天姑父每天晚上骑着破旧自行车去厂里接姑母送她回家,还在她家做些家务才回去,后来姑母不顾家里反对嫁给了穷困潦倒的姑父,没想到结婚后姑父事业蒸蒸日上,到如今已经买了4套房子,年薪百万,家有两儿一女,对姑母也是呵护备至,家庭幸福美满。

  如此剧情演绎的太多,听了也太多,相类似的,又有女孩嫁给富二代过上或悲催或幸福的生活,这些个别人家孩子的案例往往成为亲朋好友教育我们的说辞例子,或多或少都与物质有关。

  这个年代千篇一律的誓言越来越多,真诚的灵魂越发弥足珍贵,而情人节这一天恐怕又是这一年中作出承诺最多的一天,男对女,女对男,承诺如情侣间的真诚一般或大或小或真或假。而如何显示自己的真诚,有的人买口红买香水,有的人烛光晚餐,有的人简单暴力直接红包5200元,在这个社会话语框架下,貌似男人花的钱越多,代表爱意越浓。

  其实哪来如此含义,不过金钱社会赋予的虚假似真的意义,情人节消费更多的已是商家的赚钱商机,越发宣传用金钱多少来衡量爱情的真假,类似“爱我就买……”,这样那样不过层层包裹,金钱挟持了爱情外加朋友圈炫耀之心罢了,礼多的或许只想和你上床,礼少的或许才是真心真意。

  当然,话说回来,发520块红包的也有真爱,发5块2的也有可能是敷衍。

  情谊更看重的是情侣间为彼此的心思,而不在乎礼物的厚重,一个小小的惊喜或许就让她/他感动好几天,甚至做出一辈子跟着她/他的想法。对于我们憨厚实诚的家父家母,能知道今天是情人节,说一句玩笑话发一个问候短信或许会让彼此更觉暖心,而以礼物的厚重来衡量爱情的真假,实在是不可靠。

  要知道,如果有心有情,你天天情人节,何必急着一天送这送那,倒显想弥补一下平日里的对不起。

  我没结过婚也没离过婚,二十来岁的我们往往是一个尴尬的年纪,姻缘未定,事业未成,常常羡三十而立之人的充足,又妒十八之年华的自由,应景闲话爱情,这样一个年龄似乎往往不够分量,因为在大人看来,他们都会告诫年轻人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终将会走向柴米油盐或者结婚是两家人的事等等之类;而在二十岁之前的人看来,我们现在的爱情又过于现实,考虑这个又考虑那个,毫无青春时期那般简单纯洁。

  其实不管在哪个年龄段看来,耄耋之年也好,青葱岁月也罢,不管我们是从去哪个角度看待爱情,衡量美貌也好,看中家事也罢,都希望情侣们能扪心自问一下自己对枕边人的真诚。情人节的后面,不希望看到是灯红酒绿后的凌乱,是海誓山盟后的忘却,在我看来,更应该是爱情庄重的仪式和宣言,还有一如既往的爱恋。

  祝你们最终嫁给爱情,始终延续爱情。

  文/朱孝冰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冰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15/42121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