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公众号将推付费阅读功能,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2017-02-16 00: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酝酿许久的公众号付费阅读功能,终于要来了。此事被爆出缘起于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2月14日,拥有众多互联网大佬读者粉丝的行业观察人士洪波,谈及“内容创业、知识变现”,抱怨微信公众号没有付费阅读功能,转投某垂直新闻平台开设专栏,用户需要包年付费才能阅读。这引得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洪波的朋友圈劝说,应该再等等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功能开通。实际上,一年前就有公众号运营者爆料说,微信正在内测付费阅读功能,已经收到邀请。具体形式为:需要付费才能阅读的文章,在被浏览时只能显示开头的部分内容,具体展现内容比例或者篇幅可能由运营者自主决定,支付相应费用后才能查看全文。(2月15日 澎湃新闻网)

(微信公众号将推付费阅读功能,你怎么看?)

  微信公众号将推付费阅读功能,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能接受,付费获取高质量的内容,物有所值。只是希望微信能加强管理,别让标题党之类的骗钱即可。

  姜文来:阅读是多方位的,开发付费阅读功能无可厚非,只要阅读者愿意,没有什么不可以。

  陆晨:知识经济时代,优质内容理应获得与价值相符的回报,这不仅是对内容提供者的激励,也是对网络知识产权保护的有效助力。

  来自迦南:此举能加速淘汰周期,使大部分低劣公众号步入灭亡。适当的付费对读者而言是好的。

  反方:不能接受,互联网本来就应该有共享与免费的特征,公号已经有打赏功能了,现在再推付费阅读,不太合理。

  李兆清:付费阅读,对国人而言是新鲜事物,尚处于成长期。如果不是高品质的东西需要付费,公众显然不会买账。尽管说付费阅读能够激发一些作者的积极性,但其实,付费阅读与当下的打赏功能有些重合。

  ysw鸿雁:如果收费,估计很多人都不会关注微信公众号了。

  瓜二:如果东西够好,很多人关注,自然有其他收入,比如广告什么的,何苦要读者掏钱?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16/42131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