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地开始流行“共享汽车”,你看好其前景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7-02-17 00:01:14
时刻新闻
—分享—

  “共享单车”之后,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多地开始流行起“共享汽车”。只需下载手机APP,注册后就能用手机在附近找到汽车使用,到达目的地后可把车还到指定的停车网点或任意的正规停车场。业内人士预测,“共享汽车”在未来几年将迎来市场爆发期。那么,“共享汽车”使用是否方便?费用是否便宜?会否加剧交通拥堵?(2月15日 中国新闻网)

(多地开始流行“共享汽车”,你看好其前景吗?)

  多地开始流行“共享汽车”,你看好其前景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共享经济是大势所趋,共享汽车也能像共享单车一样,为民众所普遍接受,并且改善城市交通,前景光明。

  邵阳老酒:资源共享是大势所趋,只是相关管理要在探索中不断完善。

  远足:看好共享汽车前景,不过要有个限制才好,那就是三人以上才可以租用汽车,以节约资源。

  洞庭小麻鹊:看好共享汽车的未来,这是时代发展的趋势,我们应该为共享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提升个人素质,提升职能部门的管理能力等,只有为共享经济创造好的发展环境,其才能逐步壮大,造福于我们。

  反方:共享汽车取车、还车都需要到指定的地点,而且大量共享汽车的投入会让城市更加拥堵,且安全风险大,前景堪忧。

  双里有单:国民素质不提升,法制不继续健全,会出现很多扯皮现象,暂时不看好。

  李兆清:共享汽车,是共享理念的体现。只是,要到指定的地点取车、还车,那么,这些地点是否方便?当下,公共自行车比较多,尚且面临着不太方便的问题。汽车比自行车大多了,这方面的问题更是不能忽视。而且,共享汽车的维护也是一个问题。

  爱心接力007:盲目跟风会有不一样的结局。汽车不是单车,先不说风险,光就改变出行习惯和减少城市道路拥挤这两点上,共享汽车就不让人看好。

  逯红尘:共享汽车是一新生事物,其管理运营都不像共享自行车那样简单,不能生搬硬套。况且共享汽车造价高、故障等安全指数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若一味跟风而上,将会造成公共财产的巨大的浪费。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17/42141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