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挖出套牌车背后那只“六耳猕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林旻煜 2017-02-18 00: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广东深圳一名玛莎拉蒂轿车车主,举报车辆遭到套牌,并在罗湖一小区内将套牌车司机“活捉”,15日下午,罗湖交警大队民警接报赶到现场后,将两台车都予以了暂扣。交警部门在调查中发现,无论是真牌车还是套牌车,车牌都是由制证部门合法制作。(2月17日 南方网)

  现在的车牌号段都是由微机自动化管理的,如果是纯人工操作,或许还有因为错误和巧合而出现两辆车发同一个车牌的可能,但自动化管理的时代,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这两个车牌还被挂到了同一款车辆上,车牌号段系统出错的可能性更是几乎不存在的。所以,这两个车牌里,一定有一个为真,一个为假。

  这一事件的诡异之处在于,被认为是套牌车辆,不仅有着出自合法制证部门的车牌,连行驶证也与真牌车车主的行驶证一致,这不禁让人想起《西游记》里“真假美猴王”的故事。在这节故事中,六耳猕猴冒充的孙悟空,与孙悟空模样、本领一般无二,不仅唐僧分辨不出,紧箍咒检验不出,连观音、天王、谛听等等菩萨、神仙都无法分辨,最后被如来道出真身并用金钵盂罩住,才现出原形,被孙悟空一棍子打死。

  问题肯定不是出在报警的刘女士这里,如果她的车有问题而对方是“真身”,逃都怕来不及,更不会报警招惹对方了。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实际上也揭示了真相的一角,即,刘女士的车曾有莫名违章记录,但很快又被处理了。现实生活中,不少车主都是在临近年检时才一次性处理累积的违章,而不是有一起处理一起,之所以处理得这么及时,恐怕也有不引起被套牌者注意的意思在里面。

  如果是冒用车主信息补办的车牌,那就说明交警部门的工作存在严重漏洞,让套牌车得以轻松钻了空子。但是,如果不是冒用车主信息,而是通过其他途径搞定的此事,恐怕就意味着交警部门存在“内鬼”了。而且,即使是信息被冒用,车主不到场而能补办成功的可能有多大,也是个疑问。所以,这一事件中最让人感到疑惑,同时也是最让人感兴趣的就是,这辆套牌车背后到底是怎样的一位神通广大的“六耳猕猴”?毕竟,开得起几百万的豪车的人,如果碰到愿意配合的“内鬼”,做套真车牌出来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一个更值得关注的问题是,为什么一个开得起几百万豪车的人,却不去花对他来说很少的钱去给车上个真牌照?是车的来源存在问题,还是其他原因,也很值得追查一下。

  一只六耳猕猴的出现,把取经团队和天庭搞得鸡犬不宁,不知道这辆套牌豪车的出现,会不会在深圳相关部门那里掀起些波澜,毕竟,这里边既有汽车走私的疑云,也有交警部门存在“内鬼”的可能,更有暗藏的腐败阴影,深入挖掘下去,绝不是挖出只六只耳朵的猴子那么简单。

  文/张楠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18/42153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