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粗口训下属,“霸气局长”何来霸气?

来源:红网 作者:扬清风 编辑:夏熊飞 2017-02-22 00: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日下午,就网上热传的一段以“正定霸气局长:谁不听话就处理谁,把你揍个半死再起诉你”为题的录音,当事人河北省正定县现代服务园区市场管理局局长褚相国回应称,录音内容部分有剪辑,录音谈话发生在今年1月份,是他在训斥一位犯了错误的下属时所说,并称此事县纪委已经介入。(2月21日 中国新闻网)

  作为党员干部,褚局长在训斥下属时不仅大爆粗口,还扬言“我决定处理你,先揍你,揍你个半死,然后再起诉你”。一位国家干部,本应具有起码的法治意识,怎能如此蔑视国家规定?一个单位领导,理当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岂能这样打压职工权益?其蔑视法律、漠视群众、飞扬跋扈的做法,完全是一副无法无天的“土皇帝”丑态。

  我们不禁要问:粗口训下属,“霸气局长”何来霸气?其实,由其言行中,也可见一斑。其宣读了一份当地官方的会议纪要,称“褚相国同志任现代服务园区市场管理局局长……还兼着市场办主任……旭海通(音)公司董事长……三位一体”。“一个政府的工作人员,一个政府任命的一个单位领导,没有权处理自己的职工?”其霸气来源于手中的权力,尤其是那种没有受到有效监督的权力,更能滋长某些干部的“霸气”作风。

  “霸气局长”们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没有明白“权力是谁给的”“权力该为谁”的问题。这些官员正是由于权力观扭曲、特权思想作祟,才会出现漠视党纪、漠视法律、漠视群众的种种陋行,就会与身边的企业老板拉拉扯扯、勾肩搭背,接受吃请,收受贿赂。其作为必会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和国家的公信力。

  “一个人不管当到多大干部都要有组织纪律性,职位越高组织纪律性应该越强,防微杜渐才能不出问题。”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有权不可任性”铭记于心、实践于行,莫把其当做耳旁风,否则,沦为“阶下囚”只是迟早的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制定实施了的一系列从严治党实干举措,明纪律、严规矩、设禁令、扎“藩篱”、筑“笼子”、肃风纪,目的就是要通过扫除积弊、弘扬正气,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各地各部门如火如荼地开展之中。在此大背景下,个别干部依然存在如此严重的特权思想、官僚作风,这说明“反四风”尚未触及某些人的灵魂,作风建设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文/扬清风

来源:红网

作者:扬清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22/42178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