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耍滑头”成不了“大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2017-02-23 00: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来在基层调研,不时会听到群众说起,他们向一些下乡干部反映困难问题,对方要么避而不答,要么故作高深给你讲理论,要么满口答应回去请示领导,结果却如泥牛入海。干部这种回避问题的表现,被基层群众讽刺为“耍滑头”。(2月22日《人民日报》)

  在各级党委政府中,“耍滑头”问题都或多或少存在,尤其是窗口服务单位一旦如此,更为人所诟病。所谓“滑头”,究其实质,就是怕矛盾、怕担当、怕认真、怕群众。看似一时在“麻烦”中脱了身,却又将难题“踢回”给群众,不仅会让群众无所适从、进退两难,甚至还会导致问题发酵、矛盾加剧。

  与此同时,个别党员干部在“耍滑头”中尝到了“甜头”,更是认为人民群众好“忽悠”,总觉得自己是多么“神气”,甚至还将这种不良作风视作为“经验之谈”,向身边的党员干部、亲朋好友肆意传播,甚是炫耀,严重破坏了党员干部应有的正面形象、社会公信、群众基础,不断突破官德底线、自我麻痹,走向背离群众的深渊。

  工作做得好不好、实不实,群众才是最客观的“裁判员”。听群众谈问题、提意见、讲实话,是难得的了解政策落实、明确群众需求、校验发展成效的好机会,更是党员干部体察社情民意、汲取百姓智慧、解决群众难题、增进干群感情的必由之路。人民群众的内心自有一杆秤,或许群众当面不说什么,打碎牙往肚子里咽,但内心的寒意阵阵却是藏不住的,在群众面前“耍滑头”,只会得到群众的“不回头”,如此离心离德,着实要不得。

  广大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莫让“耍滑头”坏了一锅服务为民的“好菜”。不论是对待组织,还是面对群众,都要真正做到“一张脸做人”“一把尺做事”,把群众的事情切实放在心上,做到首问负责、主动担责、尽职尽责,让担当作为成为党员干部的“金字招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好干部还是坏干部,心里明白得很,只有把一颗热心掏给群众,将艰辛的汗水洒在干事创业、为民办实事上,才会得到群众的信服、尊重和爱戴。

  谋划发展、奉献社会、造福群众从来没有捷径,脚踏实地方能渐行渐远。官场上从来没有“耍滑头”的藏身之所,唯有肯干、苦干、真抓实干,爱民、敬民、真心为民才是党员干部的“大智慧”。“耍滑头”成不了“大智慧”,我们都要摒除杂念、拒绝侥幸,真正做个“大智若愚”的优秀党员干部。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23/42190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