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辛斯加盟鹈鹕能颠覆“小球时代”吗?

来源:红网 作者:文有东 编辑:夏熊飞 2017-02-23 00: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2月21日,NBA原国王队中锋考辛斯正式加盟鹈鹕队,联手戴维斯组成联盟“第一锋线”组合,毫无疑问,考辛斯和戴维斯组成的内线双塔堪称恐怖,在如今“小球”盛行的NBA中可谓另类。

  有趣的是,由于鹈鹕队很可能在最终的季后赛第一轮中对阵勇士,而勇士队恰恰是将“小球”玩到极致的球队。一时间,“黑八奇迹”成为球迷们议论纷纷的话题,鹈鹕极具统治力的内线组合真的能将联盟领头羊挑落马吗?

  目前来看,考辛斯和戴维斯50+20的数据确实能够对联盟任何一支球队构成巨大威胁,对于内线羸弱的勇士队来说更是如此,但是,真的能够靠冲击和凿内线在系列赛中击败勇士吗?

  很多人不知道,内线羸弱的勇士队却是联盟防守效率第一的球队,这靠的不是良好的内线顶防,而是冠绝联盟的回防速度及良好的防守转换,在比赛中迅速形成包夹和换防,从而逼迫对手失误。

  比赛中,勇士队利用良好的联防和换防有效地限制了对手内线低位单打的效率,无论是考辛斯、格里芬还是戴维斯等顶级内线,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更多的是被迫通过后转身投篮的方式,而不是坦克式碾压得分,这说明勇士队在防守中起到了实际限制作用。

  再看勇士的“死亡五小”,杜兰特在五号位身高臂长,技术速度堪称一流,对位时库里、汤普森、格林和伊戈达拉伺机包夹断球,防守端无限换防、包夹,造成对方失误后迅速推进或者直接长传前场快速得分,这是勇士队比赛中第三节后半段的典型一波流得分方式,也是如今“小球时代”的典型战术。

  勇士队的小球战术对大个子来说是致命的,高速的“折返跑”会将传统内线的作用大大削弱,由于杜库汤出色的三分能力,大个子往往需要到三分线外错位防守,这不仅会大大消耗内线的体力,也会让对方形成错位优势。

  不可否认,鹈鹕队的双塔巨无霸确实能够对勇士队的“小球”构成威胁,但“黑八奇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当然,就像那句老话:NBA就是充满无限可能的地方,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文有东

来源:红网

作者:文有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23/42193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