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罚闯红灯者抄“红灯停绿灯行”,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7-02-23 00: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山西临汾交警“罚抄写”执法方式引发舆论关注。为整治非机动车辆闯红灯行为,临汾交警使出奇招:骑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等闯红灯者,每人罚写100遍“红灯停、绿灯行”。(2月22日《北京晨报》)

(交警罚闯红灯者抄“红灯停绿灯行”,你怎么看?)

  交警罚闯红灯者抄“红灯停绿灯行”,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罚抄写”来教育民众,一来让人容易接受,再者也让人“长记性”。

  来自迦南:在交通管理中,每一个看似“奇葩”的教育措施,都有它不得不为之的现实理由。没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这短短六字,已经让无数人魂断,也让无数家庭痛苦。这样的教育措施,它还是可以有的。

  纂溪:以教育为主,这样还是比较有效果的。

  鱼摆摆_Paris:应该有一定效果,至少对于不想写字的人来说,写100遍还是挺有难度的。

  反方:创意虽好,不过涉嫌“法外加罚”,充满着公权随意性,不该被鼓励。

  姜文来:闯红灯是一种违法行为,按照相关的法律处罚即可,抄写什么并不在处罚范围之内。尽管让抄写的内容有强化尊法意识的效果,但也避免不了法外加罚的嫌疑,抄写者在心里也难免有被“侮辱”的感觉,如果“吿”你,还有麻烦。法律的事情还是回归法律,别演化出其他问题,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李兆清:虽说惩罚闯红灯者抄写一百遍“红灯停,绿灯行”某种程度上是执法创新,能够加深闯红灯者对交通规则的记忆,但这种方法充满着随意性。全面依法治国,执法尤其要注重程序正义。具体怎么处罚,处罚的力度如何,都应该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不能由着执法者胡来。

  37度ice:80年代老师惩治学生的填鸭式教育法,不如罚闯红灯者和交警一起路面执勤,规劝同样乱闯红灯的行人,亲身说法。

  汪春阳:目前,交警的职责主要是按照法律的条条框框对违规的人做出处罚,不能“好为人师”。如果真想当老师,可以研究制定新的处罚办法,比如定期把违反交通规则的人组织到一起上课,迟到旷课的记入档案。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23/42193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