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单车要在规范中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梁恬 编辑:夏熊飞 2017-02-25 00: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共享单车正快步进入城市,就在运营平台“攻城拔寨”的同时,这种自由度极高的租赁模式与城市管理碰撞出了“火药味”,乱停车、未成年骑行等问题频发。为此,针对较为突出的“乱停违停”,今年多地将陆续出台共享单车停车规范管理办法,以引导共享单车的发展“有序可循”。(2月24日《新京报》)

  刚刚度过了单车被盗的坎,现在又面临着乱停乱放的问题,共享单车的发展道路注定是艰难的。小小的自行车,在这个交通拥堵、雾霾围城、工作生活节奏飞快的时代,以其灵活、健康、环保、廉价等优点迅速得到了人们的青睐。但是,面对违规乱停、路段限行、未成年人骑行等问题,要想让共享单车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出行,需要我们在日益成熟的城市管理和初生牛犊的资源共享模式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共享单车虽好,但不能影响其他交通工具通行,要成为公共秩序的同行者而不是阻碍者。针对停车任性的问题,要在初期人们没有形成规范停车意识的时候加大宣传力度,呼吁人们响应号召。同时在自行车停放点多加派一些停车管理员和志愿者维持秩序、认真筛查不适宜骑车的人群等。

  一个新兴事物,如果在产生初期没有进行有效的管理,等造成负面的影响时再去治理就会需要付出更大的成本。因此,政府相关部门应迅速启动响应程序,加快相关政策的制定。共享单车行业更应该直面现存问题,主动与城市管理部门联系沟通,让共享单车在规范中成长。

  文/梁恬

来源:红网

作者:梁恬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25/42216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