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掌掴协警的局长夫人被行拘,局长呢?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夏熊飞 2017-02-25 00: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23日,安徽省公安机关通报了几起“阻碍或妨害交通民警执行公务”典型案件。其中,备受关注的蚌埠“掌掴协警”事件也在其中,“掌掴交警”的女当事人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2月24日 中新网)

  备受公众关注的安徽蚌埠一局长夫人“掌掴协警”事件经媒体披露后持续发酵,在蚌埠警方沉寂近一周后,2月23日22时许,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过微博公布“蚌埠交警查酒驾被局长夫人掌掴”一事处理进展,证实了20日就由警察自媒体披露、但蚌埠警方一直未回应的“安某被行政拘留5天”说法。根据通报,掌掴协警的女当事人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笔者忍不住要问:局长夫人为她的粗暴蛮横之举付出了代价,那局长呢?

  笔者之所以有这样的追问,其原因有二:

  其一,局长是这起掌掴事件的当事人。据有关媒体报道,掌掴协警的女子是安某是为蚌埠市国税局一副科长,其丈夫方某为国税局副局长。虽然官职不大,但都是地税部门的国家干部,在单位,他们是威风凛凛的科长、局长,但开车上路,就是一名普通的道路交通参与者,交警在路上查酒驾,是一种正常的履职行为,无论司机是多大的官员,无论开车上路前有没有喝酒,都应当配合交警进行检查,这是一个公民应尽的法律义务。可是这位局长却拒绝接受检查,这种行为本身就是对现有法律秩序的挑战和蔑视,可见这位局长是多么的狂妄自大。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丈夫没把执勤的协警放在眼里,夫人更觉得协警是不给局长大人面子,于是带着满腔怒气二话不说一个大嘴巴过去,让协警长点记性。如果作为司机的局长配合协警主动接受酒精测试,哪里会发生后面的掌掴事件呢?可以毫不客气地说,尽管局长本人没有动手打人,但是其不履行应尽的法律义务是这起掌掴事件的直接诱因,夫人掌掴协警,他也脱不了干系。

  其二,局长是打人妻子的包庇纵容者。局长拒不配合协警工作,本身有错在先,在发现夫人动手打人时候,作为打人者的丈夫,这位局长不是上前阻拦,防止事态扩大,而是纵容其妻子耍泼,可见嚣张的打人者背后站着的是一个更加嚣张的支持者。见到夫人掌掴协警,局长没有上去道歉,挽回影响,而是利用手上的权力,请来官阶更大的领导从中斡旋,企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纵观此次掌掴事件前前后后,这位局长扮演的是一个极不光彩的角色,因为手上有权,就可以藐视协警,因为“朝中有人”,就可以摆平一切,其所作所为背后就是一种权力任性。

  如今,打人的安某被行拘了,可拒绝接受酒精测试并纵容妻子掌掴协警的局长却皮毛未伤,更让人不寒而栗的是,在“掌掴协警”事件发生后警方还未通报相关处理结果时,当地又发生了“用手机捣伤交警面部”“加速闯卡撞伤交警”等恶性案件,交警的正常的执法行动受到权力的挑战和暴力的冲击,他们又如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不加大整治力度,让飞扬跋扈、官德低下者下课,并打掉其保护伞,邪气就会占上风。一个地方正气抬不了头,社会风气就会越来越差,人民群众对社会治理的满意度也会越来越低。

  文/维扬书生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25/42216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