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厦门半马替跑者猝死,家属索赔,参赛资格转让者该担责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2017-03-01 00: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12月10日,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开跑,两名参赛选手在终点附近突然倒地,最终猝死。赛事组委会的调查结果显示,其中一名死者吴刚(化名),系替跑者。今年1月16日,吴刚的遗孀梁女士,对参赛资格转让者李华(化名),以及组织方提出索赔,要求双方赔偿包括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精神抚慰金等在内共计近124万元。2月22日,厦门市海沧区法院受理此案。(2月28日《新京报》)

(厦门半马替跑者猝死,家属索赔,参赛资格转让者该担责吗?)

  厦门半马替跑者猝死,家属索赔,参赛资格转让者该担责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应该承担责任。按照赛事规定,参赛资格是不能私自转让的,如果不转让名额,也就不会出现替跑者猝死的悲剧。

  楚彧:私自转让比赛资格,导致替跑者猝死,属于转让双方的共同作弊,对违背规则出现的意外,资格转让者自然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李兆清: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参赛资格转让者不可能一点责任都没有。何况,赛事组织方有相关资格不可转让的规定。

  姜文来:悲剧既然发生了,总要有人负责。转让资格者有一定的责任,如果他不转让资格,死者也就没有机会参赛,也就不能发生惨剧,

  陆晨:赛前违规转让参赛资格,本就违背了“比赛名额不得私自转让”的基本规程,因违规操作造成替跑者死亡,即使这个结果不是主观故意,资格转让者也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反方:不应当承担责任。替跑者是成年人,对于自己能否跑马应有明确认知,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全面责任,转让参赛资格属双方自愿,并非强迫行为。

  资水e人:长跑运动本来是存在风险的,已取得资格的正式选手也可能出现意外,与替跑没有直接因果关系。

  磊磊:参赛资格转让者与冒名替跑者都具有独立的判断能力,且“交易”中存在明显的利益关联。


 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01/42245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