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餐饮或必须具有实体店铺,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7-03-03 00: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食药监总局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提出利用互联网提供餐饮服务的企业应具有实体店铺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2001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0.2%的受访者点外卖时会在意是否有实体店铺,52.9%的受访者认为拥有实体店铺意味着出问题后“有人可寻”,50.2%的受访者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时会选择找相应网络平台进行投诉。(3月2日《中国青年报》)

(互联网餐饮或必须具有实体店铺,你怎么看?)

  互联网餐饮或必须具有实体店铺,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这样的硬性规定好,可以让很多黑作坊无法披着互联网的外衣,销售劣质食品,对于维护舌尖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罗彬茹1:民以食为天,餐饮店最重要的一点是卫生。餐饮业可以依靠互联网发展,但是具有卫生营业执照的餐饮店才能更大程度避免黑作坊。

  李兆清:媒体上曝光的网络订餐制作环境脏乱差的问题,让人们对网络订餐的安全性不放心。要求相应企业要具有实体店铺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可以把这些企业纳入管理范围,主管部门对其制作的食品的卫生状况更容易掌控,能够更好地保障公众食品安全。

  楚彧:用具有实体店铺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统一规范“互联网餐饮”,加大准入门槛,可以有效强化从业者责任意识,从而使消费者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

  桃花溪水:短期内有必要加强监管,对其从业资格有一定的限制和门槛,对食品安全有一定的责任追究机制。

  刘运喜:便于政府对互联网餐饮服务的管理监督,确保餐饮服务的质量、卫生、安全,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如果互联网餐服务出了问题,政府能很快很容易地找到其对应的实体店,对其进行处罚。

  反方:不赞同。互联网餐饮没有实体店也是其优势之一,如果非得具有实体店铺,那互联网餐饮的成本会大大提升,和传统餐饮业也就没啥区别了。

  汪春阳:这样的规定,固然可以打击黑作坊,但是也会误伤一些物美价廉的“家庭式”外卖(市民在家里制作饭菜,再送到顾客手里),有背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

  还我金湘潭:那意思是,我自家炒菜通过网络外卖销售再也不行了吗?

  洞庭小麻鹊:加大对网络餐饮店的入驻把关即可,同时多进行线下抽检,网络餐饮有其特性,如果套用传统的管理模式,容易阻碍其生长壮大。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03/42269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