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地方谈】2017全国两会,激扬八闽好声音

来源:东南网 作者:邓海建 编辑:林旻煜 2017-03-07 11: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东方风来,八闽春早。2017年3月3日,中国开始进入全国两会时间。

3月1日下午,肩负神圣使命,带着全省各界群众的嘱托,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3月2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闽全国人大代表亦顺利抵达北京。赴京之前,省领导专程为全国人大代表及全国政协委员送行,勉励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责,积极发声。

2017年全国两会,是中国走向关键节点的政治窗口。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亦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有人说,中国政治季从两会启程,中国与世界的全方位互动也因两会而展开。“部长通道”、“总理记者会”、“政府工作报告”、“外长记者会”等,照例都是世界瞩目中国两会的“重头戏”,而关于GDP增长目标的措辞等,更成为美联社、路透社等国际媒体观察中国走向的舆情“支点”。中国热,两会自然热度难退。

惟其艰难,方知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稳中如何求进,转型如何升级……大到国家战略,小到民生冷暖,枝枝叶叶总关情。在闽全国人大代表和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们,他们承载着八闽儿女的重托,肩负着“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重任,豪情满怀、成竹于心,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检验着个体政治参与的能力与素养,更寄寓着八闽民心、激扬着福建智慧。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钟雪玲代表积极为破解精准扶贫工作建言献策;曾云英代表将提交关于推进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全面二孩配套政策的有关建议;王亚君委员今年最关注民营企业经营环境的改善;郑家建委员关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吴志明委员关切文化产业和环保。陈绍军委员带来的五件提案,涉及医疗改革、生态治理等方面,都是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洪捷序委员将为福建积极发挥“多区叠加”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刘珂委员一直很关注国家养老体系建设,两会期间她会就此提出意见建议。

一桩桩,一件件,既有经济发展大局、亦有民生改善细节,既有谋略长远的建言、亦有操之可行的方案,既有金山银山的梦想、亦有绿水青山的诗意,既有放眼寰宇的辽阔、亦有立足八闽的乡情,带着来自火热一线的民情民意,集纳本土特色的民智民力,来自福建的代表与委员,为福建发展与中国复兴,尽心竭力,矢志不渝。

“上下同欲者胜。”凝心聚力,击楫中流,让福建好声音成为中国好声音,让八闽好故事成为华夏好故事。两会一番言,奔波十万里。在复兴的伟业里,在筑梦的版图上,3800万福建人众志成城,8.5%的增速也好、“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愿景也罢,终将会乘着中国改革大局的东风,兑现为无愧时代与历史的盛景。

来源:东南网

作者:邓海建

编辑:林旻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